注册

搭建平台!合肥成立校地统战创新联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7月31日上午,合肥校地统战创新联盟在市政务中心正式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作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姚跃传

7月31日上午,合肥校地统战创新联盟在市政务中心正式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作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姚跃传,安徽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卞光文,安徽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张村侠主任,合肥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樟树出席活动并发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殊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开、丁剑光,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长扆京兰,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夏显金,市委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市各民主党派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宋国权指出,高校是全社会的思想、文化和人才高地,也是培养、选拔统一战线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合肥作为省会城市,又是全国重要的科教基地,市内高校云集,人才济济。共建校地统战创新联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深度融合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和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优势的有益尝试,是拓展统战工作外延的创新实践。

他希望联盟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市中心工作,聚焦统战理论创新研究、党外人才教育培养、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合肥创新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合肥校地统战创新联盟建设,深化校地统战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牢记初心使命,凝聚统战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新华章,为我市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做出新的贡献。

陈晓波表示,合肥市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积极创新,为“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增色添彩。

据悉,合肥校地统战创新联盟将构建校地统战工作协商机制,共建校地统战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库”优势,深化合肥市与驻市高校统战领域的合作关系,为校地统一战线合作搭建新平台,并通过这个平台,着重在开展统一战线创新理论研究、创新党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深化发展、共建“创新之都合肥论见”平台、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方面加强合作、拓展领域,促进双方深层次融合。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