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市第100位“中国好人”!王侠荣登7月份“中国好人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王侠荣登7月份“中国好人榜”!成为我市第100位“中国好人”

原标题:王侠荣登7月份“中国好人榜”!成为我市第100位“中国好人”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9年7月份“中国好人榜”榜单,颍泉区行流镇三义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王侠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成为我市第100位“中国好人”。

王侠,女,1975年8月出生,颍泉区行流镇三义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她是该校远近闻名的女体育老师,更是学生眼中的“足球妈妈”。长期的过度劳累使得她一次次昏倒在工作岗位上,苏醒的第一刻她惦记的总是学生和课堂。20多年来,她情牵留守娃,汗洒绿茵场,潜心研究,无私奉献,创造了农村体育特色学校的传奇。寻梦、追梦、筑梦、圆梦。足球,让她和她的“留守儿童足球队”梦想花开,让农村孩子收获了成功与自信,让黑白飞旋的的足球在革命老区里写下永久的回忆。王侠先后被评为阜阳市最美乡村教师、安徽最美教师、阜阳好人、阜阳十大正能量人物、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好人。2018年,王侠获评为“全国校园足球感动人物”( 全国仅9人获此殊荣)。同时她的事迹相继在人民日报、农民日报、中国青年报、香港大公报、中国教师报、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党建网等近百家媒体报道。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是中央文明办开展的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思想道德建设活动,7月份“中国好人榜”评选开始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市文明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好人线索推荐和点赞评议活动,讲好了阜阳好故事,传播了阜阳好声音。目前,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阜阳好人已有100人,大大提升了阜阳形象。同时,各地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大美阜阳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来源:阜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