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28位中国科大校友入选国家项目申请人名单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28位中国科大校友入选国家项目申请人名单记者从科大校友总会获悉,8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该名单目前正在公示期中),经初步统

原标题:28位中国科大校友入选国家项目申请人名单

记者从科大校友总会获悉,8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该名单目前正在公示期中),经初步统计,目前公布的名单中共有28位科大校友入选,在公布的300人名单中,中国科大校友约占9.3%。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用于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资助全职在中国内地工作的优秀华人青年学者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工作。

作为国内仅次于两院院士的第二层次高端人才,国家杰青入选者可谓是学术界的大牛,由于国家杰青对于入选者要求极高,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意义,不仅仅体现在基金的金额上,能够获得这项基金资助,就意味着申请者的学术水平得到了同行的承认。

自1994年设立“杰青基金”,截止到2018年,共有4004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资助,其中,曾在中国科大就读有229人(本科毕业生是157人),占比达到5.71%。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