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黄山书会开幕:十六市联动 读懂安徽书香之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2日,以“致敬七十周年,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黄山书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如期开幕。为期4天的活动中,曹文轩、唐家三少、沈石溪、叶檀、陈磊、杨红樱、张小娴等多名作家将与

8月2日,以“致敬七十周年,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黄山书会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如期开幕。为期4天的活动中,曹文轩、唐家三少、沈石溪、叶檀、陈磊、杨红樱、张小娴等多名作家将与市民互动,开展签售及讲座活动。

此次开幕式对“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结果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包括“十佳皖版图书”和“十佳阅读推广人”。

“致敬70年,阅读新时代”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2019中国黄山书会是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出版集团、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承办的综合性展会。这是一次”大背景、大活动、大联动、大论坛、大文化”的书会,书会所在场馆达到15000平方米,设有11个特色展区、行业论坛,参展图书达到10万多种。 

为突出不同出版机构的精品图书,本届黄山书会将首次设立主宾社展区,邀请人民出版社、上海辞书出版社集中展销旗下精品出版物、音像制品,整合其所属名人名家资源开展互动文化活动。

同时,现场将设立中国出版集团馆和安徽出版馆,将在现场以专馆形式集中展现中国出版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出版机构和安徽省内大学出版社的优质出版物。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安徽精品图书展展区,将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较大影响的安徽出版的100本精品图书。

为贯彻落实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本届书会首次举办“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融合发展论坛”。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及长三角三省一市出版发行集团相关负责人,举办以“新时代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论坛。

少儿馆区多亮点

对于带孩子的家长和学生们来说,本届黄山书会的少儿馆将是暑期的首要选择。“华东六少”是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明天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组成的少儿出版联合体,本次将首次集体亮相黄山书会的少儿馆区,集中展示精品图书,开展文化阅读活动。

国外原版出版物也是本次黄山书会的一大亮点,原版进口图书专区设立在书会的少儿馆内,首次展售由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学乐等多家著名海外出版社出版的全球畅销排行榜TOP100原版少儿绘本、教材,包含获得“凯迪克金奖”、“纽伯瑞奖”等国际大奖的杰出儿童读物。

书会现场还将首次邀请牛津大学、学乐出版社的高级国际英语教育培训师,到场开展讲座活动,以世界闻名的英语教学经验,全新的教学理念,全面提升幼少儿阶段的英文综合应用能力和口语能力。

十六地市联动打造书香安徽

本次黄山书会的“大联动”为无法前往合肥主会场的人们提供了便利。除主展馆外,安徽十六个市的市级新华书店中心门店都将设立“黄山书会”分会场,各中心门店主题陈列相应图书及文创产品,平价销售。

曹文轩、沈石溪、叶檀、伍美珍、杨红樱、“二混子”陈磊、张皓宸、汤素兰、江觉迟、郁雨君等知名作家将走进安徽图书城、合肥三孝口店、芜湖银泰城店、铜陵图书馆店、六安图书馆、淮南图书城、宣城宛陵湖店、蚌埠延安路店、马鞍山金色新天地“阅+共享”书店等开展文化互动活动。

在现场,凤凰网安徽了解到,不少市民之前都参加过类似的书会,但是这次黄山书会规模更大、图书种类更多。现场一位抱着大堆书籍的女生说:“这是我第一次来黄山书会,现场展销的书里有很多我喜欢的,像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很吸引人,能立刻把我带去他创造的世界。还有我喜欢的汪曾祺的散文书,我觉得很有趣。”

还有的市民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黄山书会,现场一位男士告诉凤凰网安徽,自己已经参加了两次黄山书会,“今年的场地更大了,书也更多!”

当然,为作家签售及讲座活动而来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其中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女士说,自己的孩子喜欢玄幻,“我们上午就过来等了,就是来专门去下午的唐家三少签售会的。”

凤凰网安徽了解到,2019黄山书会位于合肥市锦绣大道与庐州大道交口西南侧,正式举办时间为8月2日至8月5日,每天上午9:00至下午5:00对读者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