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27条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共计27条近期,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2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网民留言】我们寿县双桥镇胜利村没有通自来水,现用的还是地下水,希望领导

原标题: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共计27条

近期,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2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我们寿县双桥镇胜利村没有通自来水,现用的还是地下水,希望领导给于重视,接决我们的吃水问题。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寿县双桥镇胜利村自来水工程的问题,淮南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寿县政府认真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了解,双桥镇于2017年实施整村农饮水入户工程的贫困村为洪楼村、杨台村,2018年实施了行畜洪区农饮水巩固提升整村入户工程。两项工程在双桥镇杨台村、洪楼村、尚庙村、马荒村、江拐村、二十铺村、孙厂村、大郢村、双桥街道、南塘村、柏庙村共计11个行政村实施,胜利村尚未列入实施项目区内。下一步,镇政府将积极协调推进,争取早日让村民使用农村安全饮用水。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寿县政府联系。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17年外地来淮北工作的大学生,得知淮北有外地户口淮北买房有补贴的政策,就贷款买了套房子,去年11月份交的材料到现在也没有审批下来,想知道买房补贴什么时候发放,都是贷款买房的,生活压力也很大的,3月份的时候有工作人员联系说最快5月份,最慢7月份审批下来,今天再次致电淮北市房管局,给的解释说可能要在等三个月左右,这也没个准信,因生活压力比较大,望领导给个答复。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咨询“住房补贴”问题,中共淮北市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查,您于2018年12月份提交的购房补贴申请,经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核实符合我市购房补贴相关政策,应享受购房补贴优惠。因2018年期间符合购房补贴优惠政策的业主较多,您的购房补贴预计明年初可以发放。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已电话向您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您表示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我是蚌埠市韩林银座东苑的业主,该小区号称蚌埠市高档小区,但是住进来以后才发现还不如一些还原的小区。该小区绿化覆盖率低,设备设施偷工减料,监控设备无法使用,车辆被砸被刮物业无法提供监控视频,号称监控现在不管用,但是那么多摄像头放那里都是摆设吗?强制收取2000元装修押金(装修协议书上面押金金额栏为空白)并制定一些强制性的收费项目,小区内局面禁止进出车辆,但是号称便民服务队的车辆可以随意进出(压坏了小区很多路面)业主装修进材料的车子只能停在大门很远的地方。我们业主无法伸冤,只能拒交物业费,然后物业公司采取门禁系统,物业欠费的业主不给刷新门禁卡,找物业公司理论,告知他这是违法的,物业经理说不行,你去告去,我们上面有人。业主要求物业公司公示小区内公共设施广告收费账目,物业公司以去年亏损108万,没人给他们补偿拒绝公示。希望领导能够百忙之中抽出一些宝贵的时间实地考察一下,现场了解一下情况!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经开区翰林银座二期(东区)交房相关问题,蚌埠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住建局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意见答复如下:关于装修保证金和物业费问题。经调查核实,经开区瀚林银座二期(东区)《装修管理协议》中,约定收取2000元装修保证金。装修保证金并非物业公司强制收费,如业主未发生《装修管理协议》中的违规行为,物业公司将在装修完90天内全额退还。物业费是在交房时按《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预缴的,符合《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安徽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蚌埠市普通住宅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关于绿地率问题。目前瀚林银座二期(东区)1#-10#楼为分批交付使用,并非整体交付,待小区全部建好后,方可按规划准确核定绿地率。关于大门不开问题。经查,业主反映的大门即小区东门。因小区部分区域仍在施工,小区东门钥匙暂未交付至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承诺将与施工单位协商接管事宜,预计于8月15日正常开放。关于地下车库的问题。瀚林银座二期(东区)地下车库为独立单体报建,部分区域仍处于施工阶段,尚未完工和移交。关于监控设备问题。经现场查看,小区已交付的区域监控可正常使用,但由于整个小区尚未完全交付,监控无法做到全覆盖。若是监控范围内发生的问题,可以调取监控视频查看。关于车辆出入问题。经现场查看,小区内有运送建材车辆的情况属实。对此,经开区物业办已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告知小区车辆应按照要求统一管理,不得将业主和“便民服务队”的车辆区别对待。物业公司承诺将立即整改,经开区物业办将会同淮河社区中心、瀚百居委会不定期进行检查。关于门禁问题。经查,业主不缴纳物业费无法打开单元门禁的情况属实。经开区物业办已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告知其不得以未交物业费为由限制业主进出小区及单元,物业公司负责人承诺将立即取消门禁卡与物业费捆绑的行为。经开区物业办将现场核实,督促执行到位。关于公示公共收益问题。物业公司承诺将在7月31日前在小区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费收支情况。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市住建局市开发管理中心(0552-2049890)、经开区物业办(0552-3083107)联系。蚌埠市人民政府2019年7月24日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长你好,我要给你们提个意见:我看安徽的16个地级市(包含县级市和郊县)的那个公共厕所以及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一直都没有洗手液,导致市民解大小便洗手后不用洗手液不卫生。请省长严格督察。

答复意见:

先生您好!您关于高速服务区安装洗手液设施的来电收悉,我厅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省交通控股集团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一、目前,省交通控股集团集团所属驿达公司在营服务区98对,按照交通部服务区文明服务创建有关要求,优先对百佳示范服务区和优秀服务区安装配备洗手液,共计14对;其余84对服务区尚未安装。二、结合司乘人员建议,为进一步满足司乘人员出行要求,驿达公司安排剩余84对服务区全面安装配备洗手液,每对服务区安装4只不锈钢800毫升洗手液盒。该项工作于7月31日前完成。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

我是安庆市大观区皖河农场伊北分场的一员,关于农村村村通工程开展至今已有四五年时间,我分场仍有主要干道因干部占路做房子至今未能修好,下雨天泥泞不堪,老百姓苦不堪言,希望省长能够处理。

答复意见:

省政府热线:7月22日接到省级统一政府热线专报“道路泥泞不堪”问题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核查。并征求相关省属企业意见,现将有关情况反馈如下:皖河农场2005年经GPS测量,辖区内主干道路共62条,总长137.2KM。其中:沙石路面25条,计36.92KM,土路面36条计91.1KM,水泥路1条9.18KM。2006年以来,一方面通过“村村通”、“畅通工程”等项目的实施,另一方面通过职工集资、农场自筹等方式,先后硬化了通往各分场、学校等的主干道路,里程合计约60 KM。目前仍有相当多的次主干、支干道路尚有待硬化,农场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确实相对薄弱。去年皖河农场对全场所有路基宽度达到或能够拓宽到4.5米的砂石路面进行了摸底,本着先主后次、先急后缓的原则,通过大观区政府渠道申报了22.16公里的扩面延伸工程建设项目,砼路面宽度4米。农场约需配套1700万元左右,该项目在2019-2020两年内实施完成。今年初已经通过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了18.02KM,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路面硬化,其中包括伊北分场正在铺筑的居民区西路。待该扩面延伸项目实施完成后,农场的道路交通条件将会有一个较大改善。由于皖河农场居民居住相对分散,居民生活区内部路基宽度较窄的简易砂石道路众多,农场鼓励职工不等不靠,采取“一事一议”集资投劳、农场适当补贴的办法,对生活区内部门前道路进行硬化,逐步改善农场道路交通条件,便利出行。省国资委2019年7月30日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本人13年在淮北市濉溪县经济开发区世纪华庭小区买了一套房打算给孩子上学用的,不幸的是烂尾至今;但是幸运的是在各级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房子目前已基本具备生活所需,虽然还有很多地方不完善、毕竟也是有所改变的。由于之前房子一直烂尾,只有被迫让孩子先留在老家上小学;今年打算转到学区“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就读,电话咨询县教育局以及第一实验学校回复的是不接受转校生,求助淮北市市长热线其反应按照有关规定班级按照固定人数已满、无法转学,只有读民办学校;如果读民办学校我们还买房子干嘛,买房子不就是为了按照学区来就近读吗。我们农村老百姓买套房容易吗,就想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但是房子烂尾无法居住、不能从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在想转学却转不了。既然濉溪县第一实验学校已满额,请李书记协助解决就读其他县城公办学校也行,如七小、实小等等都行。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留言反映“小孩转学难”问题,中共淮北市委高度重视,认真予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根据淮北市现行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工作规定,转学需在转入学校及转入年级有学额的情况下方可办理。目前,濉溪第一实验学校、七小和实小非初始年级班额已满,没有空余学位。另外,世纪华庭小区属于濉溪县开发区中心校学区,不属于第一实验学校、七小和实小学区,故无法办理转学。(人民网安徽频道)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