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年底编制完成 合肥绿色民用建筑将有统一标准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合肥绿色民用建筑将有统一标准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启动了《合肥市民用建筑绿色设计标准》编制的相关工作,计划今年年底编制完成,这对于加强全市建设科技创新,促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合肥市作

原标题:合肥绿色民用建筑将有统一标准

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启动了《合肥市民用建筑绿色设计标准》编制的相关工作,计划今年年底编制完成,这对于加强全市建设科技创新,促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合肥市作为全国地级市中第一个出台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的城市,绿色建筑发展工作在全省一直先试先行。日前,新标准编制单位已招标确定,计划今年年底编制完成。新标准将总结和吸纳近几年合肥市及外地一些先进的绿色建筑推广技术,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更加突出建筑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等性能要求。

去年,合肥市悦方中心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级运营标识,成为全省民用建筑迄今获得运营标识星级最高的项目,这也是安徽民用建筑首次获得该运营标识。“希望更多民用建筑包括住宅,真正做到节能、节水、节材、绿化、垃圾管理等绿色化管理。”相关人士表示,绿色生态技术的使用不仅节约了材料资源,降低了能耗,也在保证良好室内声环境、光环境和热环境的基础上,极大程度地节约土地资源和水资源。

据了解,安徽省现有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的项目17个,其中合肥市有8个,截至2018年底,合肥市绿色建筑新开工面积2349.23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开工面积比例达到100%;绿色建筑竣工面积654.23万平方米,占新建民用建筑竣工面积比例达到49.66%。

通过新标准的引领,合肥市绿色建筑发展水平有望持续提升。2017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竣工比例为33.5%;2018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竣工比例为52.4%;2019年上半年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竣工比例为63%,绿色建筑竣工比例稳步提升。其中,2018年全年,通过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规划方案专项审查新增绿色建筑项目共380个,总建筑面积2931.46万平方米。

根据目标计划,今年绿色建筑占新建民用建筑开工面积比例要达到90%以上、竣工面积比例达到40%,此外还将全面推广太阳能、浅层地能、空气能等在建筑中的应用。(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