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合杭高铁亳州南牵引站顺利启动送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3日,商合杭高铁亳州南曙光牵引站顺利启动送电,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北段年底通车有了坚强电力保障。商合杭高铁北起商丘,中接合肥,终至杭州,途经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全长794.55公里,设29个车站,设

8月3日,商合杭高铁亳州南曙光牵引站顺利启动送电,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北段年底通车有了坚强电力保障。

商合杭高铁北起商丘,中接合肥,终至杭州,途经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全长794.55公里,设29个车站,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高等级铁路。该工程于2015年11月底全段正式开工建设,通车后从杭州到商丘仅需4个小时。

连日来,商合杭高铁接连完成工程建设里程碑计划。7月24日,高铁北段即合肥至商丘段,轨道铺设全面完成;7月26日,首次冷滑检测试验顺利完成。此次牵引站启动送电,为8月10日的接触网送电、热滑及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满足商合杭高铁用电需求,近年来国网安徽电力累计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36万千伏安,新建220千伏配套线路22条,总长度437.1公里,涉及亳州、阜阳、淮南、合肥、马鞍山、宣城等6个地市。”国网安徽电力建设部建设管理处处长罗义华介绍说。

亳州南曙光牵引站是商合杭高铁进入安徽省境内的第一座牵引站,占地6424平方米,由两座220千伏变电站分别接入电源。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作业点多面广,外部环境复杂,建设期间累计跨越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达32条次,跨越高铁、高速、通航河流等交通设施35处。

“我们加大施工资源投入,电网迎峰度夏前就完成工程建设。近期全省高温大负荷,省电力调控中心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亳州南牵引站按期送电,为这条有着重大意义的高铁线路按期通车保驾护航。”国网安徽电力建设部主任姬书军说。

记者了解到,商合杭高铁北段预计2019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届时,阜阳、亳州、宣城将结束无高铁历史,安徽所有地市将进入全高铁时代。全线通车后,这条“华东第二通道”将贯通中部与长三角地区,促进区域高质量融合发展。(孟筱筱胡建文)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