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现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高温下的坚守|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现场8月2日,赤日炎炎。上午9点不到,太阳早已毒辣,走进马鞍山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现场,层层热浪翻涌,仿佛置身一个巨大的“蒸笼&r

原标题:高温下的坚守|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现场

8月2日,赤日炎炎。上午9点不到,太阳早已毒辣,走进马鞍山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现场,层层热浪翻涌,仿佛置身一个巨大的“蒸笼”。

顺着木板搭建的临时楼梯爬上正在施工的反硝化滤池顶层,十几名工人正头顶烈日,散布在钢筋架上忙碌着。“抬头晒脸,低头晒背”,正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绑扎钢筋可不轻松,高温一晒,烫手烫脚,必须把自己裹严实些。”钢筋工谷明宏,穿着长衣长裤,戴着厚厚的手套,黝黑的脸上布满豆粒汗珠。“钢筋没搞好,一定会影响工程质量,所以一点都不能马虎。”谷明宏摘下手套,仰头猛灌了好几口水,又继续忙碌起来。记者注意到,这位四十多岁的汉子手上,早已布满老茧。

正是这一双双忙碌的手,有力推动着项目从蓝图变成现实。

作为承担经开区北区和周边区域大量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的重要基础设施,此次提标改造的重点,是通过新建曝气生物滤池、反硝化滤池等设施,将出水水质标准由目前的一级B提升至地表水准四类标准。“污水处理后排入采石河注入长江,出水水质标准大幅提升,将明显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有效保护母亲河水生态环境。”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厂长吴民表示。

“目前,提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土建工程已完成90%,8月中旬就能全面完工。”吴民说,工程自3月份开工起来,通过采取立体交叉施工法,上足人力机械,变流水作业为多工序同时作业,进一步提升了建设速度。“目前部分设备安装工作已经开始,确保工程10月中旬全面投入运营。”

夏季施工,安全和进度如何保证?“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安全保障措施。”吴民指着一处简易凉棚告诉记者,工地建了几处凉棚,放有饮料、西瓜等,方便工人们随时“歇歇脚”,并在一些作业区域安装了鼓风机。同时,还设置有空调的休息间,防暑降温用品也发放到每位工人手中。此外,针对连日高温,工地调整了作息时间,施工从凌晨4点开始到上午10点半,下午3点半以后再施工,避开了中午高温时段,确保工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太阳越升越高,让钢筋水泥间热浪滚滚。上午十点多,工人们三三两两走进休息间,领取免费西瓜,边吃边纳凉。“休息好了,下午接着干。”谷明宏笑着说。

(刘挺 张效彬)(马鞍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