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暖新闻

阜阳一老党员临终遗愿交“特殊党费” 还为文明创建捐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08-05 第749期

原标题:老党员临终遗愿交“特殊党费”,还为文明创建捐了款

“这是俺爸最后一次的党费,还有为文明创建捐的经费。他临终前再三嘱咐,要及时帮助上交。”7月22日上午,阜南二中教师杨学红来到阜南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递上两个分别装有3000元、5000元的信封。 

接过杨学红递过的信封,负责接待的局机关支部书记李华侠禁不住泪目。 

杨学红的父亲杨遇春是阜南县农业农村局离休老干部,家住阜南鹿城镇冷寨社区,于7月21日因病去世。在临终前,老人念念不忘自己的党费和未来得及交到单位的文明创建捐款。在弥留之际,老人拉着儿子的手,反复交代一定要把党费和捐款及时送到。 

杨遇春老人出生于1931年,祖籍太行山革命老区,小时候参加过儿童团,为端掉鬼子炮楼的战斗送过情报,为解放战争时期的解放军送过药物和纱布。1949年6月,杨遇春在阜阳参加工作,在粮食系统上班直至离休。 

多年来, 杨遇春老人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地为社会做贡献。1991年阜南王家坝洪水,杨遇春捐出当月工资;每次县里举行到老区慰问捐助活动,杨遇春都积极参加,慷慨解囊。去年老人因为年龄大了不方便行走,特别叮嘱儿子把自己的捐款带着,送到老区孩子们的手里。 

今年6月底,老人一次傍晚散步时不慎跌倒,造成脑部出血,此后身体每况愈下,但一再叮嘱要及时把党费交上。 

阜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宇表示,为实现杨遇春同志遗愿,接受老人共计8000元捐款,并安排把其中3000元作为党费,另外5000元存入县农业农村局账户用于单位文明创建。张志宇说,杨遇春同志给年轻党员上了一堂震撼灵魂的党课。老人始终关注支持家乡建设,这种“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比金钱更宝贵,将激励大家前行。 

杨学红说:“父亲一心跟着党,对党的感情很深。我会以他为榜样,承担起这个家庭的重任,好好赡养母亲,回报社会。”(记者任刚/文通讯员田鋆生/摄)(阜南文明网、安徽文明网)

凤凰安徽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ah@ifeng.com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新华社北京分社

合作媒体

  • 南方都市报 新民晚报 华西都市报 华商报 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