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公司生产超标“甘草” 被罚没款8万余元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一公司生产超标“甘草” 被罚没款8万余元8月5日,记者从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安徽修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修果生物)生产的“甘草&rdqu

原标题:安徽一公司生产超标“甘草” 被罚没款8万余元

8月5日,记者从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安徽修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修果生物)生产的“甘草”被查出二氧化硫超标,被罚没款80216元。

据悉,今年2月26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抽检中,安徽修果生物生产的“甘草”经成都市华测检测有限公司检测,二氧化硫项目不合格。今年3月26日,肥东县市场监管局局执法人员送达了“甘草”的《检验报告》进行现场检查,经分管领导批准,于当日对安徽修果生物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甘草” 可作为根茎类代用茶,生产过程应遵循《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该标准中不予许使用二氧化硫。安徽修果生物于2018 年12月5日生产的该批次“甘草”生产180瓶,销售了180瓶。销售价格为7元/瓶。总成本为1044元,涉案金额为1260元,违法所得216元。该公司在收到不合格产品检测报告后,于今年4月1日向经销商发出召回通知。

肥东县市场监管局认为,安徽修果生物作为食品生产者,生产、销售的“甘草”中被检出含有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代用茶中不予许使用二氧化硫,构成了生产销售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违法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鉴于安徽修果生物两年内同一违法行为被肥东县市场监管局处罚过,该局决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没收违法所得216元,并罚款8万元。(见习记者徐琪琪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