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上半年工业投资增速28.2% 居全省第二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滁州上半年主要工业经济指标进位昨天上午,记者从市经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成绩”良好,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

原标题:滁州上半年主要工业经济指标进位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经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成绩”良好,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态势。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居全省第三位,累计增速11.4%,自年初以来持续保持全省第一位;工业投资增速为28.2%,居全省第二位;技改投资增速为46.4%,居全省第二位;全市新增私营企业7398户,新增加个体工商户15784户。

主要工业经济指标进位

据市经信局副局长张正强介绍,上半年,我市工业基本面保持向好态势,主要工业经济指标在省内排名实现进位。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总量在全省位次较去年同期前进2位,居全省第三位。累计增速年初以来保持全省第一,较去年同期前进三位;全市工业投资增速达到28.2%,居全省第二位,较去年同期前移七位;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累计增长24.1%,比全市规上工业平均增速高12.4个百分点,产值总量占全部规上工业比重为31.1%。上半年,全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0.4%,居全省第三位,总量稳居全省第四位。

企业培育取得良好成绩

“上半年,全市新增规模企业128户,规模企业总数达到1644户。”张正强介绍说,上半年,重点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1-6月份,全市40户重点企业实现产值697亿元,同比增长12.2%,约占全市规上工业经济总量的40%左右。小微企业培育加快“专精特新”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66户,市级352户。

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工业发展不仅注重量的增加,更在“质”上下苦功。上半年,全市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速达46.4%,较去年同期提高39.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

与此同时,加快研发平台培育。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105家;加快新技术研发,制定《滁州市2019年“千企升级”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共312项,总投资57.6亿,1-6月开发新产品200个。全椒海螺建成投产我国首个智能水泥工厂。截至上半年,36家企业获省机器人专项补助1228.1万元,19家企业获批省级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21家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

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迅猛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贯彻落实各项发展民营经济政策,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半年,全市新增私营企业7398户,新增个体工商户15784户,私营企业达6.7万户,个体工商户达20.7万户。为了降低企业负担,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上半年,我市共为企业降低社保支出近亿元,累计清理拖欠民企账款总额3.05亿元,目前已完成清偿1.94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滁州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