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蚌埠市规上工业经济效益全省第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经济效益全省第一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874.0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3%。全市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6%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经济效益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874.0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7.3%。全市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6%和10.1%,高于GDP增速2.3个和2.8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15项主要经济指标中,GDP增速、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城镇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比一季度有所提升。此外,进出口增速、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省,其中进出口增速高于全省12.9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速高于全省8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二三产合计占比达90.6%。从工业结构看,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4.3%,增幅比规上工业产值高16.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7%,增幅比规上工业增加值高3.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五位。从投资结构看,技改投资增速高于全部固定资产投资1.1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占投资总额的比重为66.4%。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420%,居全省第一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9.9个百分点,不论是规上工业企业还是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其营业收入均有明显增长,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增长13.3%。

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群众获得感持续“加码”。上半年,我市居民收入再次跑赢GDP,全市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6%和10.1%,分别高于GDP增速2.3个和2.8个百分点。物价保持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比上年同期回落,比全省低0.6个百分点。消费结构加快升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3.9亿元,居全省第4位;美好生活类消费增势强劲,金银珠宝类增长55%、汽车类增长19%。(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