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振兴美丽乡村 灵璧县乡村电商学院正式成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8日,灵璧县乡村电商学院成立暨“发现灵璧”短视频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灵璧县委宣传部、灵璧县扶贫开发局、灵璧县商务局、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

8月8日,灵璧县乡村电商学院成立暨“发现灵璧”短视频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灵璧县委宣传部、灵璧县扶贫开发局、灵璧县商务局、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碧桂园安徽区域赞助。

中共灵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高文,灵璧县扶贫开发局、灵璧县商务局、灵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凤凰网安徽总编辑总经理吴昊,凤观视频总经理、资深媒体人张翔,碧桂园安徽区域项目负责人叶茂,碧桂园安徽区域宿州城市公司项目营销负责人邵彬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中共灵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高文在致辞中表示,灵璧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具有发展乡村电商、应用短视频营销的良好基础。成立灵璧县乡村电商学院、开展“发现灵璧”短视频竞赛,有助于全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有助于发现灵璧之美、传播灵璧之美。灵璧县将以办好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壮大乡村电商产业,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外展示实力灵璧、活力灵璧、生态灵璧、幸福灵璧形象。

中共灵璧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高文致辞

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在致辞表示,凤凰网安徽一直致力于以更创新、更生动的方式去传播安徽声音,讲好安徽故事,为业界和用户提供更多优质内容制作、与品牌推广等一站式视听服务,打造品效合一新格局。本次活动邀请多位专家前来授课,希望可以助力灵璧乡村电商,讲好灵璧的发展故事。

凤凰网安徽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致辞

碧桂园安徽区域项目负责人叶茂在致辞中表示,为继续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这一次碧桂园主动投身到推动乡村电商发展的事业当中来,助力灵璧县乡村电商学院的成立,充分发挥电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时代优势,解决农户最头疼的销售问题,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困局,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为振兴美丽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碧桂园安徽区域项目负责人叶茂致辞

据了解,灵璧县乡村电商学院成立后,第一期课程也正式开讲。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焦俊;半汤乡学院院长,高级商务策划师陈民利;安徽交通广播FM90.8新媒体部主任鲁俊;安徽新华-电商学院教授李鹏;凤观视频总经理,资深媒体人张翔;凤凰网安徽首席摄影师查亚栋作为授课嘉宾,围绕短视频拍摄、后期制作、产品营销等方向进行多角度知识授课,从平台注册到案例实操,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帮助提高灵璧县乡村电商从业者技术、理论水平,帮助学员们及时了解和预测市场需求的变化,更方便快捷地通过线上平台将商品分销出去,实现利益最大化,为振兴美丽乡村贡献出一份力量。

揭牌仪式

电商学院开课的同时,“发现灵璧”短视频挑战赛也将同步启动。挑战赛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短视频,主题贴合灵璧的人文、历史、民俗、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借助短视频平台的巨大流量,讲好新时代灵璧发展故事,用更直观、更生动、更丰富的视频内容展现灵璧的发展、灵璧的风土人情......

据悉,本次短视频挑战赛征集阶段为8月8日-8月24日,参赛者可以通过关注“灵璧发布”、“凤凰网安徽”微信公众号获取参赛渠道,也可以按要求将参赛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还可以参与快手、抖音平台#发现灵璧#话题,进行内容拍摄,优胜者更有千元丰厚大奖。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