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0年安徽影像】安徽水运通江达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70年安徽影像】安徽水运通江达海70年前,合肥南淝河上一个渡口码头,主要从事沙石、粮食等小吨位的贸易运输。如今,合肥港有航道总里程326.1公里、113个泊位,是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

原标题:【70年安徽影像】安徽水运通江达海

合肥港夜晚灯火通明,一片繁忙的景象。

上世纪50年代的南淝河。 (资料图片)

70年前,合肥南淝河上一个渡口码头,主要从事沙石、粮食等小吨位的贸易运输。如今,合肥港有航道总里程326.1公里、113个泊位,是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港口集装箱设计年吞吐能力60万标箱,件杂货年吞吐能力150万吨。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南淝河下段、店埠河下段、派河下段1000吨级岸线,届时,内河航道将进一步得到扩容升级。

合肥港是我省内河港口发展的一个缩影。安徽水运条件优越,是全国十大优水省份之一。长江、淮河穿境而过,境内江河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水运优势得天独厚。有大小河流300多条,已初步形成以长江水系千吨级、淮河水系高等级航道为主通道,以支流航道为基础,以主要港口为依托的内河水运体系。截至目前,全省内河航道总里程达6617公里,通航里程达5729公里,高等级航道里程达到1400公里以上。全省共有16个港口,其中沿江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5港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全省拥有码头泊位1344个,年通过能力5亿吨,芜湖港为首个亿吨大港。(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