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外“萄”园 2019淮北市第六届段园葡萄采摘节启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又是一年立秋日,盛世萄园果飘香。8月8日,2019淮北市第六届段园葡萄采摘节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段园葡萄采摘节以“绿金淮北葡甜绿地,美好杜集萄醉乡村”为主题,旨在发展特色

又是一年立秋日,盛世萄园果飘香。8月8日,2019淮北市第六届段园葡萄采摘节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段园葡萄采摘节以“绿金淮北葡甜绿地,美好杜集萄醉乡村”为主题,旨在发展特色文化旅游,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开幕式上,对由专家评审一致选出的段园“葡萄王”进行了颁奖。凤凰网安徽了解到,组织“葡萄王”评选,重点是为了比较内在品质,鼓励葡萄种植户注重品质发展,使段园葡萄品质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杜集区段园镇拥有三百余年的葡萄种植历史,素有“葡萄之乡”的美誉。目前,段园镇葡萄种植面积两万余亩,是国内连片规模最大的葡萄种植园区之一。段园葡萄以“穗大粒饱,色泽鲜艳;汁多核少,酸甜适中”的独特品质享誉全国,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

近年来,杜集区段园镇进行葡萄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形成了早、中、晚熟搭配合理的20多个优良品种葡萄种植基地。一位葡萄种植户向凤凰网安徽介绍,葡萄采摘园特别受欢迎,他家种了10亩,经常会有淮北、徐州、宿州和合肥的人来这里。而且每年刚到5月份就有人来预订,这里的葡萄销路很好。

作为淮北市三大节会之一,段园葡萄采摘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年都吸引数万游客到来。凤凰网安徽了解到,第六届段园葡萄采摘节为期3天,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着力构筑文化交流、旅游推介、经贸招商平台,充分展示淮北市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和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

本次活动由中共淮北市委、淮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杜集区委、杜集区政府、淮北市商务局、淮北市文旅体委、淮北市农业农村局、淮北市投资促进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