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来源:安徽发布

8月8日下午,安徽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

8月8日下午,安徽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实“一抓八整”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信长星,省领导刘惠、虞爱华、张曙光、杨光荣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省委部署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各地各单位以阜阳市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最大反面教材,坚持“三摆进、三找出、三到位”,查摆和解决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进一步提振,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李锦斌指出,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要对领导干部信仰信念进行再检视,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初心使命上下真功夫,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行再检视,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品德,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真正把“三严三实”烙在灵魂上、落在行动中。要对领导干部遵纪守法进行再检视,在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上下真功夫。要对领导干部永葆政治本色进行再检视,在树牢正确权力观、价值观、得失观上下真功夫,始终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李锦斌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运用反面教材深入开展国有企业“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靶向出击解决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举一反三,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开展一次专项排查,切实把利用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突出问题查清楚、改彻底。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