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工作介绍人携款跑路 10多位兼职者讨薪无门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工作介绍人携款跑路10多位兼职者讨薪无门8 月7 日上午,来自马鞍山的杨波(化名)拨打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热线962000 求助,称5 月27 日至6 月30 日,经合肥一劳务公司员工

原标题:工作介绍人携款跑路10多位兼职者讨薪无门

8 月7 日上午,来自马鞍山的杨波(化名)拨打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热线962000 求助,称5 月27 日至6 月30 日,经合肥一劳务公司员工王某介绍,前往省城一五星级大酒店兼职做传菜员,“干了一个多月,说好的3000 多块钱工资,到现在一直没拿到。”与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学生。

学生求助:

兼职工资一分没拿到

杨波今年22 岁,老家在马鞍山,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在合肥读书期间,只要有空他就去打零工挣点生活费。在参加专升本考试并被顺利录取后,为挣够学费,经合肥一劳务公司员工王某介绍,杨波于5 月27 日来到省城一五星级大酒店中餐厅做兼职。

杨波说,他的具体工作是传菜,按小时计酬,工资由王某按月结算,吃住都在酒店里面,“从5 月27 日到6 月30 日,除去休息时间,我一共干了31天,被拖欠工资3360元。”

“我现在也不好和家里人说,不想让他们担心。如果可以拿到这些钱,不光可以付清学费,还会剩一点。”杨波说。

非常无奈:

中介人关机联系不上

杨波告诉记者,6 月30 日晚9:30,中介公司员工王某通知他说第二天酒店要来十几个实习生,原先中餐厅和自助餐厅的人都要走,“我作为暑期工也不能留下,让我走。”杨波说,他的工资本应在7 月15 日拿到手,但和王某联系时,“他一直说会给的、只是时间问题,还说在等乐帮公司(劳务公司)那边的解决协议。”但直到昨天,杨波还是没拿到钱。

杨波说,王某的手机现在已经关机了,他最近一次联系王某,是8月6 日晚11 点多通过微信联系上的,“他还是在拖延时间,说所有人的工资他不敢说立马就能结清,最起码可以打欠条并在年底偿还。”

与杨波有相同遭遇的,还有谷同学和杨同学。昨天下午,谷同学告诉记者,目前他的2600 多元工资也未结清,“联系不上王某,他手机关机。”杨同学称他被拖欠的工资有3000 多元。此外,经王某介绍到该酒店兼职打工的孔先生,则被拖欠了7000 多元工资。

记者调查:

酒店称兼职工资已付

8 月7 日下午,该五星级酒店中餐厅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杨波等人确实是乐帮公司员工王某介绍过来做兼职的。“我也知道孩子们干活很辛苦,却没拿到钱。”对于王某的所作所为,张经理很气愤地说,“他也触犯了法律。”

对于酒店方与乐帮公司的合作方式,张经理说:“ 在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们缺人,就联系王某来派人,杨波也是他介绍来的。”她还表示,王某同时也是乐帮公司向该五星级酒店推荐兼职者的负责人,酒店方已经支付了杨波等十几位兼职者的工资,“所有的账都是一月一结的,这些都在与劳务公司签订的合同中注明了,酒店不会拖欠他们的工资的。”

公司回应:

当事人王某携款潜逃

据悉,王某所在的劳务公司全名为“合肥乐帮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合肥北一环。昨天上午,乐帮公司运营总监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王某是去年来乐帮上班的,在公司担任“驻点经理”,负责向几个酒店介绍兼职人员。

李总监告诉记者,今年6 月中旬,公司突然发现王某经手的账目有出入,“酒店的钱迟迟未到公司对公账户,而且发现他涉嫌‘职务侵占’和‘挪用公款’等8 万余元。”之后公司发现王某还有其他问题,“因此在今年7 月22 日,我们通知王某过来,并决定开除他。”

对于杨波等人工资一直没拿到一事,李总监说7 月下旬得知此事后也十分震惊。但是他表示,王某是瞒着公司私自让杨波等10 多人去该酒店做兼职的,而且王某并没有将工资发给他们,“这批人总共被拖欠工资应在5 万元左右。”针对此事,该公司已报案,并与杨波等人沟通,希望他们出具关于王某介绍工作和拖欠工资数目的“ 证明”。李总监说,在收集完这些证据后,将会提供给警方。

(常诚李玉衡见习记者顾亦飞记者许佳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