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亳州市439名车主因车辆尾气超标被处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439名车主因车辆尾气超标被处罚我市充分利用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对过往柴油货车实施全天候监管,6月份以来,相关部门对通过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判定为尾气排放不合格的439名柴油车车主依法实施了处罚。

原标题:439名车主因车辆尾气超标被处罚

我市充分利用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对过往柴油货车实施全天候监管,6月份以来,相关部门对通过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判定为尾气排放不合格的439名柴油车车主依法实施了处罚。

据了解,柴油货车尾气污染是大气PM2.5的主要贡献者,为有效抑制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依法处罚超标排放行为,我市充分利用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对过往柴油货车实施全天候监管。依据《在用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测量方法及技术要求(遥感检测法)》规定,连续两次及以上同种污染物超标,且测量时间间隔在6个自然月内,则判定受检车辆排放不合格。自2019年6月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已相继移送市公安局6批次共计439辆不合格车辆信息。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国家11部委《关于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的通知》、《安徽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及《安徽省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等规定,市公安部门已按照相关规定对439名车主进行了处罚。(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