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利用网络虚拟币实施诈骗 夫妻二人落法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萧县公安局龙城责任区刑警队攻坚克难,长线经营,克服了地域、时间等不利因素,最终成功劝说因涉嫌诈骗被上网追逃的嫌疑人牟某某、姚某某投案自首。虚拟币惹出的诈骗风波2016年5月底,受害者王某某在犯罪

近日,萧县公安局龙城责任区刑警队攻坚克难,长线经营,克服了地域、时间等不利因素,最终成功劝说因涉嫌诈骗被上网追逃的嫌疑人牟某某、姚某某投案自首。

虚拟币惹出的诈骗风波

2016年5月底,受害者王某某在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的介绍和劝说下,购买一种单价币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的“万维币”(一种网络虚拟币)。嫌疑人彭某某坚称该币种会一直升值,稳赚不赔,并且还有专门的“讲师”作为向导带领赚钱。在彭某某一番天花乱坠的吹捧下,王某某最终心动了,以转账的方式先后向彭某某的银行账户支付了共计46万余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王某某沉浸在自己的发财梦中,幻想着自己投资的钱能够一路上涨,坐等发财。期间,王某某周转资金时也曾要求彭某某将自己钱提出来,但彭某某都以各种理由遮掩了过去。然而,王某某最终还是发现了一些端倪,并渐渐意识到,自己投资的46万余元,可能被骗了,于是报警求助。

龙城责任区刑警队接警后,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经调查,王某某深陷一种“虚拟货币”骗局。犯罪嫌疑人彭某某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后,按照“讲师”牟某某的要求将大部分钱汇入到姚某某的银行账户,而这个姚某某与牟某某系夫妻关系。自案件发生以来,民警多次对嫌疑人的行迹进行追踪,最终于2018年5月将嫌疑人彭某某抓获归案。而牟某某、姚某某夫妻早已经逃往国外。

由于地域等各方面因素的限制,给办案民警的抓捕工作造成了一定阻碍。为了尽快使二人归案,民警的多次前往牟某某、姚某某家中,对其家人及亲朋好友讲政策、普法律,进行说服教育,并向牟某某、姚某某二人表明警方破案的决心,对二人施加压力的同时向其宣传投案自首的相关法律规定,打消其顾虑。

在办案民警的努力下,2019年8月4日,牟某某、姚某某回国投案自首。二人到案后,分别如实供述了自己参与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8月5日,牟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姚某某被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五花八门的虚拟币诈骗案,套路大同小异。犯罪嫌疑人主要通过建立微信群、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参加者推销虚拟货币,并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购买虚拟货币的方式获得入会资格。此后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从下线处获得返利,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引诱参与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提醒各位投资者不要参与这类虚拟货币的投资,以免掉坑。(来源:宿州萧县公安在线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