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授课灵璧县乡村电商学院 解析农村电商未来趋势和战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9日,灵璧乡村电商学院第一期课程精彩继续。本期的最后一节课由半汤乡学院院长、高级商务策划师陈民利为学员们带来课程——《农产品电商与乡村产业振兴》。该课程主要从两个方面讲解:

8月9日,灵璧乡村电商学院第一期课程精彩继续。本期的最后一节课由半汤乡学院院长、高级商务策划师陈民利为学员们带来课程——《农产品电商与乡村产业振兴》。该课程主要从两个方面讲解:一是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电商;二是农产品电商如何打开乡村经济外循环。

授课现场

据了解,陈民利教授是浙江省首批电商名师,2015年以来受邀为浙江、广东等多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电子商务、美丽乡村培训;受邀担任商务部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农业农村部、中组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讲师;2016年5月创办合肥半汤乡学院并担任院长,两年多来,组织实施多期乡村建设、农旅融合、农村电商等培训。

在谈到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电商方面,陈民利提到,2019年我国农村电商发展面临着四大趋势,同时要有四大策略,顺势而为。从业者应注重“商品化”、“品牌化”、“本土化”等策略。

在农产品电商方面,陈民利表示,要打开乡村经济外循环,好产品是关键因素,然后通过成功产品的案例分享让学员懂得该如何宣传自己的产品。通过挖掘、开发、生产乡村里的好产品、特色农产品,加上规模量产农产品以及产品二次开发,能够增加本地产品的知名度,从而拓宽销路。

授课现场

特色商品拥有悠久历史、体现本地文化、部分已具有品牌影响力。谈到灵璧县的特色产品时,陈民利表示,灵璧县文化艺术产品也能卖出好价钱,灵璧的特色钟馗画也能走电商的模式,从品牌、包装、卖点、营销方面进行产业链重塑。

在乡村电商方面,陈民利谈到首先要建立“一号三群”,加强宣传力度,另外进行村播计划,打造乡村网红,也可以进行社区社群新零售,进行消费升级,旅游升级,休闲体验等相结合。农村创业者制造内容,将其打造成让城市人向往的农村生活。 

据了解,此次灵璧县电商学院共有六位授课嘉宾,将围绕短视频拍摄、后期制作、产品营销等方向进行多角度知识授课,从平台注册到案例实操,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帮助提高灵璧县乡村电商从业者技术、理论水平,帮助学员们及时了解和预测市场需求的变化,更方便快捷地通过线上平台将商品分销出去,实现利益最大化,为振兴美丽乡村贡献出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灵璧县委宣传部、灵璧县扶贫开发局、灵璧县商务局、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碧桂园安徽区域赞助。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