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奇马携风带雨北上 安徽发布99条预警消息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利奇马携风带雨北上安徽发布99条预警消息受利奇马影响,今夜到明天,安徽淮北部分地区、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东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今天17时,安徽省发布了99个预警消息,预警种类集中在台

原标题:利奇马携风带雨北上安徽发布99条预警消息

受利奇马影响,今夜到明天,安徽淮北部分地区、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东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截至今天17时,安徽省发布了99个预警消息,预警种类集中在台风、暴雨、大风三类。

QQ图片20190810172052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6小时内宣城、蚌埠、宿州、淮北、芜湖、马鞍山、黄山等地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超过100毫米。

16时,安徽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和全省天气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今天14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8百帕。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东部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提醒,“利奇马”具有发展速度快、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北上影响范围广等特点。随着一路向北移动,降水主要影响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山东一带,在未来两三天,这些地区将会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天气过程。特别是浙江北部山区、苏皖北部、长江口北侧一带有大暴雨,山东大部地区有暴雨、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