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雨侵袭下 宁国市津北小学这不平静的一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宁国市津北小学这不平静的一夜

原标题:视频记录安置点现场!宁国市津北小学这不平静的一夜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陆,受台风带来的强风和强降雨影响,当晚20时左右,宁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关于立即转移危险地带人员的命令》,要求部分区域人员实施安全转移。宁国市津北小学成为了这次转移的其中一个安置点。

昨晚,记者亲历宁国市津北小学安置点,给我们带回这一个个看似不幸却又温暖的画面——

8月10日22时45分,记者走进安置点进行采访。

刚走到学校的一栋教学楼下,就看到几位受安置村民正交流着家中的一些情况。

“我也刚到这边(指安置点)一会,之前忙了点事情。”西津街道办事处潘村村下阳村民组村民申强志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家里没有进水,但听说半夜洪峰可能过来,家里也许会受灾,所以自己就跟着“大部队”一起到安置点来了。

来到报告厅,只见偌大的会场里非常热闹。会场前方的主席台上堆放着一些矿泉水,被安置的村民们正坐在椅子上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电影《智取威虎山》。“环境挺好的,有空调,又有水喝,很安心。”潘村村毕村村民组村民雷安启说。

“我们晚上7点多开始转移安置这批村民。”报告厅一角,西津派出所民警周新认真地记录着前来安置村民的信息,他告诉记者,此次西津派出所共在津河中学、津北小学和恩龙山庄三个安置点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村民们的人身安全。“目前津北小学共安置了100多位村民。”

正与周新交谈着,西津派出所所长童进刚从另一个安置点赶了过来。“主要看看这边的整体秩序,了解一些大家有没有其他需求。”童进说,自台风“利奇马”登陆后,西津派出所第一时间取消了周末休假,全体民警迅速到岗到位,做好相应工作。

夜色愈深,但报告厅却越来越热闹,不时有村民来来回回地走动。大家互相交流着有关这场台风的信息,或者通过电话询问处在灾情较重地区的亲朋好友的情况。

“给大家准备了一些泡面,有需要的可以到前面来领取,先把肚子填饱再休息。”8月11日凌晨1点左右,西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泽银和办事处的几位工作人员一同来到安置点,给受安置的村民们送来了泡面等物品。

王泽银告诉记者,接到上级要求转移危险地带人员的命令后,西津街道配合派出所紧急前往村民家中动员,仅用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将辖区内的群众全部转移到指定安置点。“目前所有安置点的情况都比较稳定,接下来我们还会持续关注安置点的情况,第一时间做好有关应对工作。”王泽银说。

凌晨1点20分左右,不少村民在会场的后排简单地歇息了,但仍有一批人还在不停地忙碌着,他们是津北小学的工作人员。他们有的负责烧开水泡茶,有的负责给村民借来充电器,还有的简单打扫着报告厅的卫生,忙得不可开交。

“接到把学校作为安置点的通知后,我们学校的十余名行政人员立即到学校做好了准备。”津北小学校长刘传平告诉记者,尽管是临时到校加班,但所有行政人员没有丝毫怨言,耐心地位为受安置的群众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

记者离开津北小学安置点已是8月11日2时21分,此时,报告厅里的受安置群众逐渐开始就地休息,但仍有许多人还在忙碌着,为了抗击台风、抢险救灾……

(来源:宣城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暴雨侵袭下 宁国市津北小学这不平静的一夜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811/18/wemedia/a722bb5d497b897ae9928479cc955914ea441ecf_size408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