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六项措施争创全国中医药先进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以利民惠民为宗旨,从六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全国中医药先进区创建活动,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力争到2020年,全区中医药服务网络基本完善,服务设施设备明显改善,人员

今年以来,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以利民惠民为宗旨,从六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全国中医药先进区创建活动,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力争到2020年,全区中医药服务网络基本完善,服务设施设备明显改善,人员配备较为合理,管理更加规范,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中医药工作纳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统筹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相关部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培训,提高各级领导政策水平和医疗部门的业务能力。

二是完善保障体系。将中医药事业个发展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制定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和药物政策等,将全区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符合条件的中医诊疗项目、中药饮片、中成药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纳入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不断完善中医医疗服务收费项目、标准。

三是建立服务网络。各直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规范设置中医科、中药房,配备中医医疗设备,基本建成中医综合服务区。

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加强培训,确保2020年前90%以上的直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医类别医师达到20%以上。各社区卫生服务站至少配备1名中医类别医师,75%以上的村至少配备1名能中会西的乡村医生。

五是强化医疗服务。区级中医医疗机构主要提供中医药服务,直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按照中医药技术操作规范开展6类以上中医药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站、70%的村卫生室能够按照中医药技术操作规范开展4类以上中医药服务。

六是发展养生保健服务。发挥中医药的主导作用,普及中医药知识,大力开展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铜陵市铜官区委宣传部桂林)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