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祁门今年以来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5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增强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5起,处理3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增强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全县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5起,处理3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

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精准扶贫,强化精准监督,制定年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研究出台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追责问责实施细则。持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加强监督检查,畅通信访渠道,广泛收集线索,筛选重点信访件进行挂牌督办,提级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对省、市纪委专项(挂牌)督办件直查直办,做到快查快处快结。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起,处理1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人。

重点查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把保障民生摆在突出位置,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境、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完善和落实县委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强化对主管部门“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对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今年以来共查处民生领域违规违纪问题5起,处理5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着力查处“三资”管理等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关注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落实落细“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盯住集体“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补偿等领域“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贪污贿赂、侵占私分、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行为,以及基层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今年以来共查处涉及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问题7起,处理1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从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以中央督导组和省委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察访,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成立工作专班对公安机关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评查甄别,逐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加强对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监督,对履责不力、失职失察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今年以来共查处充当恶势力“保护伞”问题1起,给予政务处分1人;查处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力问题3起,处理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重啃食群众获得感,破坏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望,必须坚决从严惩治,绝不姑息手软,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黄山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