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贷款11万还了一年本金和利息 还剩十万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贷款11万,还了一年本金和利息,还剩十万多,这是哪门子抵押贷款?办理抵押贷款业务,这是很多人都会经历的一件事,但是除了银行,还有哪些正规公司可以办理此类业务呢,这恐怕是很多人无法辨别出来的。阜阳的李先

贷款11万,还了一年本金和利息,还剩十万多,这是哪门子抵押贷款?办理抵押贷款业务,这是很多人都会经历的一件事,但是除了银行,还有哪些正规公司可以办理此类业务呢,这恐怕是很多人无法辨别出来的。

阜阳的李先生,就为这事,苦恼了好一阵子。

李超是阜阳市一家公司的法人,2018年6月,为了扩大公司规模,李超决定用自己的车辆办理抵押贷款。就在这时,李超在手机上看到了一条广告信息。看到这位业务人员的名称依然是“京东车抵贷”的名头。很快李超和这位姓李的业务员联系上了。随后,李超以很快的速度,把自己的这辆大众越野车给抵押了出去,并在签订系列合同后,拿到了11万多元的放款。速度虽然是体现出来了,但是接下里遇到的问题,是李超万万没有想到的。

因为逾期一天车子就被抵达公司给开走了,这样的遭遇,李超说自己的怎么也不能接受的。最终经过辖区工商部门协调,车子总算是要回来了。经过“车辆被拖风波”后,李超说,自己感觉到了不详的预感,于是决定提前还款。在李超仔细阅读了当时签订的合同文本后,李超找到了当初的贷款公司。

当李超找到该抵押公司的客服,提出要提前还款时,客服人员的解释是,提前还款的话,还要支付违约金。贷款11万多元,还了一年的本金加利息,如今还剩10万多元,这样的结果,李超怎么也没想到。

这家公司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公司呢?在接下来的调查中,李超发现,与他办理抵押贷款手续的公司一共有三家。最后,李超提供的证据显示,给自己放款的竟然是个人账户。究竟这三家公司,以及打款人,跟宣传上所说的“京东车抵贷”有没有关系呢?李超现场拨打了“京东车抵贷”的官方客服电话。

按照李超的表述,自己在这家名叫“京东车抵贷”的公司遇到的口头表述,和实际遭遇完全不一样。那么李超当初究竟遇到了怎样的口头承诺呢?在阜阳,另一位车主彭先生说,他就遇到过。

彭先生曾常年在浙江打工,一个月前彭先生想回到阜阳做服装生意,所以经朋友介绍,他认识了“京东车抵贷”的业务人员李某,而这个李某,正是当初给李超介绍业务的人。彭先生说,当他刚进入这家公司大门的时候,“京东车抵贷”的字样可以说到处都是,但接下来解释,让他有点弄不明白了。合同必须签三年,同时可以提前还款,那么究竟需要还多少钱呢?如此的介绍内容,李超说,和自己当初遇到的口头承诺完全一样,但是结果却不一样。

李超说,自己曾把遭遇第一时间反映到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但是得到的答复是,需要金融办调查取证。随后,李超又去了阜阳市金融办。不过,金融办建议他去公安部门反映问题。最后,李超又被介绍回到了市场监管部门。

转了一圈过后,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终于承诺,将联合金融公安等部门共同调查此事,截止记者采访时,距市场监管所的承诺,已经过去20天时间了,事件的进展怎么样了呢?

探访地点:阜阳市颍南市场监管所

探访事项:询问调查结果

8月1日上午,记者与当事人一起来到阜阳市颍南市场监管所,在所长办公室内,李超见到了所长李根东和主任李成,见到李超的到来,两人决定得电话请示一下上级主管部门,再做决定。 

如今,距离上次反映问题已经20天过去了,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竟然不知道是哪个部门管,看来,这20天里,李超的事件根本没人过问。一番电话咨询过后,所长李根东给出的这样的答复。

既然这样,那么金融办又该谁去找呢?这一次,所长李根东承诺,明天他们将主动联合金融办前去调查。李超说,他在三天后再次找到了所长李根东,得到的结果依旧是正在调查。

(来源:探窗口微信公众号,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