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公布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抽检信息 1批次不合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5期)

近期,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见附件),不合格样品涉及其他污染物指标。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其他污染物指标问题

凤台县三弟兄小磨麻油有限公司生产的石磨麻油,苯并[a]芘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煤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淮南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淮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特此通告。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8月6日

附件1: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食用植物油


附件2: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食用植物油


附件3: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一、苯并[a]芘

本次抽检有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苯并[a]芘超标。苯并[a]芘是一种多环芳烃,是明确的人类致癌物。植物油中苯并[a]芘超标,可能是油料加工过程中反复蒸炒或将油料炒糊、原料储存不当或晾晒不当污染导致。

(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淮南发布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