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中国城市GDP百强榜出炉 安徽这两市上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得出了“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凤凰网安徽梳理发现,据GDP百强城市区域分布图显示,安徽共有合肥(第25名)、芜湖(第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各地上半年经济数据,得出了“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榜”。

凤凰网安徽梳理发现,据GDP百强城市区域分布图显示,安徽共有合肥(第25名)、芜湖(第70名)两市上榜GDP百强城市名单。

从增速来看,中西部城市遥遥领先。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已披露经济增速的280个城市中,超过2/3上半年GDP实际增速跑赢全国(6.3%),主要集中在云南、贵州、广西、安徽等地。不过,基数较小也是原因之一。

受益于工业形势较好,中部地区发展势头迅猛,中部六省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多位居全国前列,GDP增速亦均在7%以上。

从名义增速来看,超过10%的有70城,安徽宣城在所有城市中排名第一,达到17.9%。

【注】

(1)本文统计时间截至8月12日,统计样本为已发布经济半年报的282个城市(州、地区、盟),为方便统计皆以城市统称;

(2)港澳台地区未纳入统计;

(3)百强榜中部分城市GDP数值未公布,排名以2018年上半年数值计算。

2019上半年中国城市GDP百强榜单如下:

 

(来源:综合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谢珍、张楠)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