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直升机空投物资!宣城市南极乡紧急救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

原标题:直升机空投物资!7路队伍打通生命通道!安徽南极乡紧急救援

台风“利奇马”对宣城市影响严重,部分乡镇大面积道路损毁、通讯中断,被迫成为失联的“信息孤岛”。

南极乡梅村

记者在直升机里看到南极乡梅村、龙川村上空时,满目皆是洪灾后的情形,整个大地满目疮痍伤痕累累,灾后该村不通水、不通电、不通路,居民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龙川村红游/刘洪康摄

南极乡梅村/刘洪康摄

南极乡梅村村民胡士勇:“我爸和我妈在屋里面,前天涨洪水把房子厨房全部冲光了。吃的用的全部没有了,我那一天早上进去我爸妈在哭,就在我叫他们不要哭,冲掉人在(就好)东西就算了。”

虽然车辆不能进入,但已经有志愿者和特警通过步行挺近灾区参与救援。

南极乡永宁村

记者跟随南极救援队,前往永宁村的高山村民组派送物资。一路上入目都是损坏的道路,断掉的电线,被冲走的家电,曾经的青山绿水,如今满目疮痍。原有的宽阔的道路只剩狭窄一点,有的道路甚至已经全部垮塌,队员们只能从水里淌,从岩石上爬。仅剩下可走的路,满是砂石,扎的脚疼。在过去的时间里,这里通讯中断,无水无电,没有人知道高山上具体的情况,但是此刻,所有看到现状的队员以及记者都感受到疼痛与绝望。大好的家,建设不易,恢复何难!大家只能沉默不语,攒着劲往前赶,再快一点,似乎就是帮忙多一些。

南极乡永宁村现状/吴梦竹摄

三个小时的跋涉,记者和救援队来到南极永宁村荷花塘以及小坑村民组。

永宁村荷花塘救援队/吴梦竹摄

记者艰难跋涉/吴梦竹摄

有的村民已经两天没有吃米饭靠着家中的饼干等一些零食苦熬面对空投和救援人员送去的生产物资,村民们的领取井然有序。

村民领取空投物资/刘洪康摄

发放应急物资/吴梦竹摄

同时囿困于“孤岛”中的南极乡人发挥着坚韧自强的精神积极开展自救自发清理卫生和门口清理,上山打水用以日常生活。

村民在接山泉水/吴梦竹摄

(来源:宁国传媒网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