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行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黄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行为的通告。具体如下:各投标单位:为进一步净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部署,针对近期工程建设

近日,黄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严厉打击围标串标行为的通告。具体如下:

各投标单位: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招投标领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部署,针对近期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反映较为强烈问题,现决定对以下围标串标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1、多家投标单位投标报价异常一致、呈规律性差异,通过“拉高、拉低”综合单价清单平均值,导致其他投标单位被废标;

2、不同投标单位投标文件内容出现异常一致、错误一致;

3、不同投标单位委托同一单位或个人办理投标事宜;

4、不同投标单位投标文件由同一单位或个人编制、投标文件编制机器码一致;

5、不同投标单位投标文件相互混装、本投标单位投标文件中出现属于其他投标单位相关内容字样;

6、不同投标单位投标保证金从同一单位或个人帐户转出;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经查实存在上述情形的投标单位,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情节严重的直接列入“黑名单”,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黄山市发展和改革委

2019年8月9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