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一反贪局长获刑四年半并处罚金30万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芜湖一反贪局长贪得无厌 获刑四年半并处罚金30万原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坤洋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803163.84元、挪用公款70万元。日前,芜湖市弋江区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被告

原标题:芜湖一反贪局长贪得无厌 获刑四年半并处罚金30万

原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坤洋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803163.84元、挪用公款70万元。日前,芜湖市弋江区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殷坤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00元;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00元。

经审理查明:受贿事实部分为:2013年4月25日,芜湖县人民检察院立案查处芜湖市某钢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某行贿案,次日,王某某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7月9日王某某被变更为取保候审,2015年4月8日,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对该公司及王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此案办理期间,殷坤洋由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分管反贪污贿赂局)。

2013年下半年,殷坤洋弟弟潘某与他人合伙承接的工程需资金周转找到殷坤洋,殷坤洋便为潘某向王某某提出借款50万元。王某某考虑后,表示同意出借,后潘某通过电话与王某某取得联系。2013年11月4日,王某某安排人将50万元打入潘某账户,潘某于次日出具借条由殷坤洋转交王某某,殷坤洋以王某某名义从中收取利息4.5万元,用于个人消费。潘某凑齐50万元欲归还王某某,2014年5月5日,应殷坤洋要求,潘某将50万元归还至殷坤洋账户。殷坤洋收到50万元后未归还王某某,于5月8日以月息2分将该50万元出借给其做工程的朋友凤某某,王某某对此毫不知情。自2014年5月至2017年,殷坤洋先后从凤某某处收取利息36万元,用于个人消费。2018年,凤某某无力支付利息,殷坤洋向凤某某催款。至案发,凤某某未归还殷坤洋本金50万元,殷坤洋未向王某某还款50万元。 

2010年底,时任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的被告人殷坤洋,在查办芜湖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某某(已判刑)受贿案过程中,行贿人之一陈某通过殷坤洋妻子(另案处理)请求关照。之后,承办人殷坤洋授意陈某以公司系招商企业打报告给芜湖县政府。2011年6月,芜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办公会讨论该案,殷坤洋建议对陈某行贿事实不予起诉,经会议讨论决定不予起诉。2014年上半年,殷坤洋妻子欲为女儿购买陪嫁车辆,因资金不足找到陈某,陈某为感谢殷坤洋的关照,以其经营的芜湖某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名义支付购车费用(含保险费)共计303163.84元。殷坤洋知晓后予以默认。 

挪用公款事实为:2012年2月17日,芜湖县人民检察院立案查处芜湖县联通公司原副总经理吴某挪用公款案,被告人殷坤洋(时任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负责查办。3月5日,吴某朋友代为退款70万元,殷坤洋将此70万元存入其个人农行尾号“5912”账户(该账户当时余额为900余元)。2012年8月28日,吴某挪用公款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11月16日提起公诉。2012年11月14日,殷坤洋从其“5912”账户直接将50万元发还给被害人蒋某;2013年1月14日,殷坤洋将剩余20万元上交单位。期间,殷坤洋多次使用此账户内存款,累计约12.70万元。2018年6月20日,殷坤洋向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主动陈述前述事实,并退出利息175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殷坤洋身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在先后担任芜湖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他人索取钱款500000元,事后非法收受他人财物303163.84元,共计收受803163.84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700000元案款存入其个人账户并部分使用的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综上,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其犯数罪,应数罪并罚。被告人殷坤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向他人索取贿赂,应从重处罚。其在案发前主动交代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并退出挪用的公款及孳息,属自首,可从轻处罚。案发后,殷坤洋家人代为退出31万元,其在庭审中自愿认罪悔罪,均可酌情从轻处罚。

综上,作出上述判决,并且对违法所得803,163.84元(已退310,000元)及违法所得所产生的孳息405,000元,予以追缴。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庆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