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长江取水口处隔离栏遭人为破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长江取水口处隔离栏遭人为破坏图为隔离围栏遭人为破坏8月4日上午,市民刘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为防止水源被污染,有关部门在长江旁安庆供水集团公司二水厂取水口处设置了隔离围栏。然而,有少数市民

原标题:长江取水口处隔离栏遭人为破坏

4_190729154812_1.JPG

图为隔离围栏遭人为破坏

8月4日上午,市民刘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为防止水源被污染,有关部门在长江旁安庆供水集团公司二水厂取水口处设置了隔离围栏。然而,有少数市民肆意翻越,甚至破坏围栏,对饮用水源安全构成了威胁。

刘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为防止水源被污染,有关部门在长江旁安庆供水集团二水厂取水口处安装了一段1.8米高的钢丝围栏,保护这片取水口水域不受污染。

“然而,有人肆意破坏取水口处的钢丝围栏,在此钓鱼、洗衣和游泳。”刘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将损坏的围栏修好,并加强管理。”

当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取水口处安装了数百米长的隔离围栏,围栏上悬挂着提示牌,上写“饮用水取水区域严禁洗衣垂钓游泳”等字样。然而,提示牌旁有一段围栏遭到人为破坏,人们可以从此翻越进入长江取水口区域。此时,有人正在该区域的江面上钓鱼,还有人在长江“畅游”。

采访中,一名在此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段围栏出现损坏已有很长时间。“我经常看到有人从(围栏)缺口处越过。”

“你知不知道长江取水口处是禁止游泳的?”记者询问一名刚从长江游泳上岸的中年男子。这名中年男子答复:“看到别人来此游泳,我就跟着而来。另外,我在这里游了很长时间,也没有人前来制止。”

8月5日,记者联系了安庆长江河道管理局一分局。该局一名姓魏的局长表示,他们将把这一情况反馈到安庆供水集团,要求他们加强管理。

安庆供水集团一名姓郑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在此(长江取水口)安装了钢丝围栏,目的是保护自来水取水口的水质。然而,有少数市民无视规定,肆意翻越,甚至破坏围栏,在取水口附近游泳、洗衣、钓鱼等。特别是洗衣时,洗衣粉含有磷,一旦排入量超过水体自身的净化能力,就会破坏水生态系统。“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修复被破坏的围栏。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保护长江水资源。”

(记 者汪秀兵 文/图)(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