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市各学校将在校门口设置防冲撞设施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强化校门及周边区域安全防范能力 我市各学校将在校门口设置防冲撞设施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2019年芜湖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市各学校要因地制宜在校门口设置硬质隔离和防冲撞

原标题:强化校门及周边区域安全防范能力 我市各学校将在校门口设置防冲撞设施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2019年芜湖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市各学校要因地制宜在校门口设置硬质隔离和防冲撞设施,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安全防控设施建设,强化校门及周边区域安全防范能力。

今年我市将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提高人防、物防、技防和协防工作水平。切实落实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职责,学校按规定设立安全管理机构,按标准聘用专职门卫和保安员,寄宿制学校按规定配备专职宿舍管理员,严格规范女生宿舍封闭式管理,管理员必须为女性。按标准配备防卫性器械和报警、通讯设备,各学校要因地制宜在校门口设置硬质隔离和防冲撞设施。进一步加强学校重点部位和区域安全技术防范,落实技防设施安装要求和保障措施。

进一步建立警校联动机制,强化校园及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和治安排查,着力解决影响师生安全、反响强烈的学校周边地区突出问题。合理增设“护学岗”和上放学期间高峰勤务,持续加强建立完善多方参与、协同配合、科学系统的学校安全风险预防、管控与处置制度和工作机制,完善安全预警快速反应和联动处置机制,依法打击涉校违法犯罪,依法打击校闹和扰乱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行为。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指南》《安徽省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指南》更好地开展针对地震、火灾、校车交通事故等应急疏散演练,做到中小学每月一次、幼儿园每季度一次应急疏散演练,通过实战型应急演练疏散,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