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纳入见义勇为行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纳入见义勇为行为8月9日,市红十字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下发文件,正式将造血干细胞捐献救人行为及其捐献者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认定、表彰奖励、慰问救助等范围。据悉,这是继宿州

原标题:我市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纳入见义勇为行为

8月9日,市红十字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下发文件,正式将造血干细胞捐献救人行为及其捐献者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认定、表彰奖励、慰问救助等范围。据悉,这是继宿州市后我省第二个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纳入见义勇为行动的地市。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病安全有效的手段,造血干细胞捐献无私奉献、挽救生命的高尚行为,是人道精神的具体体现。爱心人士只需到献血车上留8毫升血样,就可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等到与患者配型成功后再进行捐献。自2018年以来,我市共有2人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两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种子”,成功挽救了他们的生命。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行为彰显了人间大爱,传递了正能量,提升了全社会的道德水平。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经市红十字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研究,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行为及其捐献者纳入见义勇为认定、表彰奖励、慰问救助等范围,由县、区红十字会负责提报并验证相关材料,县、区见义勇为组织按照市见义勇为章程、有关法律规定和程序进行认定。(记者 马卫东)

(铜都晨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