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仙座流星雨即将来袭 你搬好小板凳了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人们总对流星有着神秘的想象。然而真正的流星雨,大约每分钟只能看到一颗流星从夜空中划过,且时间极其短暂,我们往往除了"哇"的一声惊叹之外,根本来不及作出其它反应。当然,如果你非要对着

人们总对流星有着神秘的想象。

(图片来源:凤凰网安徽星空摄影师王昌涛)

然而真正的流星雨,大约每分钟只能看到一颗流星从夜空中划过,且时间极其短暂,我们往往除了"哇"的一声惊叹之外,根本来不及作出其它反应。当然,如果你非要对着流星许愿,有一个愿望是最灵和最容易实现的,那就是——请再来一颗!

(图片来源:凤凰网安徽星空摄影师王昌涛)

提起北半球的三大流星雨,就不得不提英仙座流星雨,又叫“圣劳伦兹之泪”。它数量多,且几乎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而今天夜里将是英仙座流星雨流量最大的一天!

(图片来源:凤凰网安徽星空摄影师王昌涛)

让我们准备好,一起欣赏这场银河赐予的视觉盛宴,一起用镜头记录刹那的美好。但有些朋友也许会问了,流星那么短暂,如何去拍摄呢?不用怕,这里有一份流星拍照指南安利给你,让我们一起记录最亮的流星,最美的星空!

(图片来源:凤凰网安徽星空摄影师王昌涛)

只要你有一台相机,一个三脚架,那就来拍摄流星吧。

星空一直都在,影响你看到星空的就是光污染和天气了。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这个网站可以看到地球上所有地方的光污染。画面上的紫色代表光污染越严重,灰色代表几乎无污染。

解决完光污染的问题,接下来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星空拍摄地点了,选好地点,架好机器,我们就来寻找银河吧。推荐在手机上下载一个Sky Guide软件,用来对准天空寻找银河的位置。

流星雨场面宏大,最好选择广角镜头,镜头越广越好,拍摄天空越多,越有气势。当然,流星雨的拍摄还要考虑辐射点的位置。辐射点通俗来说,就是从天空中某一方位向外散射出来流星的地方,流星落下的位置辐射点是否在画面内效果也不一样。对英仙座流星雨来说,可以考虑把银河纳入相机取景框,而不把辐射点放入画面中。

拍摄流星最主要的是高感光、短曝光。这是为了在相对情况下,使得流星更亮,星空更暗淡。准备好一切,就让我们静静等待英仙座流星雨的来临。

 凤凰网安徽星空计划已经启动,星空摄影师持续招募中!加入我们,一起找寻最美星空~

拾光 · 星空计划 | 星河斑斓不及你

凤凰网安徽星空招募令——寻找安徽最美星空目的地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