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见义勇为被砍伤 芜湖检方资助其3万5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女子见义勇为被砍伤 芜湖检方资助其3万5今天下午3点,备受关注的芜湖见义勇为市民朱明哲和爱人带着一面写有“秉公执法伸正义、情系百姓献爱心”锦旗送到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女子见义勇为被砍伤 芜湖检方资助其3万5

今天下午3点,备受关注的芜湖见义勇为市民朱明哲和爱人带着一面写有“秉公执法伸正义、情系百姓献爱心”锦旗送到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检察院,感谢检察官对受害人的关爱。

QQ图片20190813192438

2018年9月14日上午7点50分左右, 家住芜湖市镜湖区棠梅园小区的朱明哲,在小区一家早点店,准备给孩子买早餐时,罪犯付礼涛将一名女子打倒在地后,又用金属链条,紧勒她的脖子,女子被勒得无法呼吸,其生命危在旦夕。(新闻回顾:芜湖:女子见义勇为被砍伤被告人付某涛今日受审)

面对此情此景,朱明哲觉得付礼涛的行为已经危及到女子的人身安危,她抱着女儿冲上前去,大声制止正在行凶的男子,当她上前推开正在行凶的付礼涛时,付礼涛转身从路边摩托车后备箱里取出一把长刀,冲过来向她的头部连砍数刀,其中两刀砍在额头和面部,最凶狠的一刀在右边耳侧,整块皮肉翻开,顿时鲜血流淌,模糊了她的眼睛,她忍住巨疼,一把抱住凶徒,用手死死握住刀,同时进行规劝。

拼尽全力将付礼涛手中的长刀夺了下来,一场可能造成更多群众受伤害的危情被化解。

朱明哲被送往医院后,经诊断,鼻尖被削,脸部头部身中数刀,失血过多,先后输血1200cc,缝合伤口106针,经过四个多小时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朱明哲住院期间,光是治疗费就用去了近5万元。

7月10日,被告人付礼涛犯寻衅滋事罪,被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此案在开庭审理时,付礼涛态度恶劣居然称,他有残疾证、吃低保,不认罪没有钱赔偿,其父母和亲戚均也不同意对朱明哲附带民事赔偿。

“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我们得知朱明哲陷入困境后,我们资助她3万5千元,钱不多,也算是对受害人的一点安抚,弘扬正气。” 检察院一位负责人说。

朱明哲见义勇为的事迹经新安晚报、安徽网和众多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朱明哲获评“安徽省保安行业优秀个人” “镜湖区第五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第五届芜湖市道德模范”、安徽省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