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安区完成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目标任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义安区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及时部署、强化宣传、狠抓落实。截至7月底,全区共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续保7.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7%,累计征缴保费3630.35万元,

今年以来,义安区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及时部署、强化宣传、狠抓落实。截至7月底,全区共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续保7.8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4.7%,累计征缴保费3630.35万元,到龄领取养老金5.2万人,累计发放待遇8200.25万元,养老金100%发放。

义安区坚持早部署早启动,年初组织召开了各乡镇、区直有关单位参加的全区城乡居民养老参保工作动员会,对参保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明确各单位的目标任务,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指派专人负责,与相关人员密切配合,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层层分解目标任务的总体要求,乡镇实行了干部包村、包户的工作制度,结合本地实际,自行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目标任务计划进度表。区人社局对各乡镇完成任务进度情况进行月通报,对进度较慢的乡镇,乡镇主要负责人安排专人下村督促、查找原因,提出对策,制定加快完成任务进度的计划,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为提高城乡居保政策知晓度,调动参保积极性,义安区从参保工作伊始,印发《致义安区城乡居民的一封信》和《义安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问答》2万余份;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宣传车、走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参保缴费档次、政府补贴和扶贫代缴等热点问题,与群众算好经济账、对比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城乡居保政策福利。(章彦 李曙)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