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男子遭遇“爱情杀手” 网恋被骗240余万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遭遇“爱情杀手” 网恋被骗上百万“知性女友”竟是男儿身繁昌县人民检察院近日批准逮捕的一起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芮某某就是通过“男扮女

原标题:遭遇“爱情杀手” 网恋被骗上百万“知性女友”竟是男儿身

繁昌县人民检察院近日批准逮捕的一起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芮某某就是通过“男扮女装”,以微信交友的形式,冒充女性身份博取受害人的好感,进而达到“骗财”目的。

2019年1月某日,繁昌居民章某某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刘语熙”,是一名定居上海的已婚妈妈。

二人添加好友后,“刘语熙”经常对章某某嘘寒问暖。同时,章某某翻阅“刘语熙”朋友圈的自拍照,觉得“她”长相漂亮、气质出众,心中顿生好感。为防“各自配偶”发现,章某某将“刘语熙”的微信名备注为“刘经理”,二人还约定在聊天时以兄弟相称,“刘语熙”的体贴和理解,让章某某渐渐对其失去了防备之心。

随后,“刘语熙”以投资“炒黄金”、小孩生病、自己生病为由,频繁向章某某借钱,截至2019年6月14日,“刘语熙”共骗取受害人章某某钱款计240余万元。在多次大额汇款后,章某某这才怀疑自己是否被骗,并向繁昌县公安局报案。

经查,该案犯罪嫌疑人芮某某,男,26岁,因沉溺于网络赌博而欠下高额债务。为还债并继续参与赌博,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期间,芮某某冒充女性身份,通过微信向2名受害人骗取钱款——除章某某外,芮某某还以“赵静”的女性身份骗取另一受害人韩某某钱款共计6万元。

2019年7月29日,繁昌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芮某某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温馨提示:

网恋诈骗常见的手段包括且不限于:投资遇难题、做生意失败;开店需要“恋人”送花篮;路遇车祸、钱包被偷、需要“恋人”借钱救急等。

网络世界虚无缥缈,网络交友更应慎之又慎——你永远不知道正在向你“表白”的,究竟是“神仙姐姐”还是“东方不败”!且无论对方是亲朋好友亦或恋爱对象,只要是在网络上涉及钱款要求的,均应提高警惕、多方核实,以免上当受骗。(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