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拿“墓穴”作文章 六安这两位老总非法“吸金”3700余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以高息回报或赠送墓穴到期返本等方式为诱饵,面向社会非法吸收存款,6年间共从157名被害人手中吸收资金3700余万元。近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余某起诉至裕安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被

以高息回报或赠送墓穴到期返本等方式为诱饵,面向社会非法吸收存款,6年间共从157名被害人手中吸收资金3700余万元。近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余某起诉至裕安区人民法院。

经审查,被告人余某系六安某公墓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为扩大公司经营规模,余某伙同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黄某(已判刑),决定以“口口相传”的方式,允诺支付2%-4%的高额月利息或赠送墓穴到期返本等,与社会公众签订《借款协议书》,以期获得融资。自2010年9月至2016年6月,余某作为担保人,共与157人签订《借款协议书》,非法吸收3700余万元存款,且至今尚余2400余万元本金未兑付。

余某等人未经依法批准,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擅自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存款的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金融秩序,不仅给众多被害人造成了巨大损失,自己也难逃法律的严惩。(来源:裕安检察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