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获评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获评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8月1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名单,淮北等16个城市(区)为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近年来,我市始终

原标题:淮北获评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8月1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名单,淮北等16个城市(区)为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区)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信用建设作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围绕夯实基础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平台实现互通共享、丰富应用拓展用信场景、奖惩并重创新信用监管、弘扬风尚培育诚信理念等方面聚力用劲并取得积极成效,城市信用基石不断夯实,城市竞争软实力不断提升。

我市始终注重从制度层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淮北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淮北市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对行政机关、党员和公职人员失信行为予以惩戒的办法》《淮北市信用镇、信用村、信用户评定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四大领域,我市不断建立完善信用承诺制度、“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和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涵盖20多个领域。同时依托智慧城市建设,融合公安、民政、人社等行政部门以及公共企业事业单位数据,归集各类主体信用信息,建成以“一网三库一平台”为核心的信用信息系统,实现了对上接入国家和省信用平台、对下贯通一县三区、横向连接市直部门的立体化互联互通。依法全量归集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信息,常态化更新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强化信用平台“双公示”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不断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牵头全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信用监测数据归集和典型案例上报,加大惠民便企信用产品创新力度,强化联合奖惩健全监管机制,不断推动“信用淮北”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淮北高质量转型崛起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