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安区出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暂行办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推进全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打造“整洁、美观、安全、畅通”的农村公路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日前,义安区出台了《铜陵市义安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

为推进全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打造“整洁、美观、安全、畅通”的农村公路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日前,义安区出台了《铜陵市义安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暂行办法》。

据悉,该办法考核对象为区域内纳入管养计划的县道、乡道和村道的管养责任单位。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考核方式分季度巡查考核和年终综合考核两种。农村公路季度巡查考核包括人员管理、路面、路基、桥涵、附属设施和路政管理六个方面;年终综合考核包括人员配备、办公设备、安全生产、内业资料、养护工程、资金使用、路政管理以及外业等八个方面。季度巡查考核实行县道巡查考核里程全覆盖;乡道和村道巡查考核里程不少于各管养单位养护里程的60%,巡查考核线路现场随机抽取,并根据巡查情况现场进行评分,养护单位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每季度通报巡查考核结果。年度综合考评制,考评分值采取百分制,依据季度巡查考核占70%、年终综合考核占30%,考评结果作为区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建设年终综合考评得分。

该办法对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拨付进行了明确规定,管养补助资金拨付分季度拨付70%,年终拨付30%两种方式。其中季度拨付金额根据季度巡查考核结果拨付,季度考核得分在80分(含80分)以上,按70%的比例全额拨付;季度考核得分在70分(含70分)以上,80分以下的,按70%的比例拨付90%;季度考核得分在60分(含70分)以上,70分以下的,按70%的比例拨付80%,季度考核得分在60分以下的,按70%的比例拨付50%。乡镇年终拨付金额根据区农村公共运维机制建设领导小组考评方式进行拨付;县道年终拨付根据区交通运输局考核领导小组考评结果进行拨付。与此同时,该办法对取消养护资格也作出规定。

该办法的出台,将为全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现有章可循,职责明确,运作规范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真正实现有路必养、管必到位的农路管养新格局。该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实行。(陈之昌)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