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爱成就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五松镇惠泉社区居民汪秀兰孝老爱亲小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十年如一日照顾生病的婆婆,尽心尽力照顾精神残疾的小叔子……在五松镇惠泉社区,提起居民汪秀兰,左邻右舍总是交口称赞。她用孱弱的身子挑起家庭的重担,用自己的爱成就了一个和谐温馨

十年如一日照顾生病的婆婆,尽心尽力照顾精神残疾的小叔子……在五松镇惠泉社区,提起居民汪秀兰,左邻右舍总是交口称赞。她用孱弱的身子挑起家庭的重担,用自己的爱成就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

现年54岁的汪秀兰家住伯乐花园小区,夫妻俩育有一子,婆婆和小叔子跟他们生活在一起,一家人靠经营一家杂货店维持生活,家庭经济并不富裕。但在汪秀兰的操持下,一家人生活得和睦美满。

汪秀兰的婆婆身体一直不好,身患多种疾病。汪秀兰一直陪伴在婆婆身边,无微不致地照料了十多年。为了让婆婆吃好,她每天都征求婆婆的意见,婆婆想吃什么她就做什么,每天三餐尽量做到不重样。夏天婆婆纳凉,她便手摇芭蕉扇为其驱蚊去暑。冬天,她为婆婆铺上最暖的被子,开好电热毯,让婆婆睡得舒服暖和。婆婆先后两次病重送往医院救治,汪秀兰每天夜晚陪伴在婆婆身边,帮助婆婆翻身、喂药。早上帮助婆婆起床穿衣、梳发、漱口、通便,清洗身体,更换干净衣裤,而后给婆婆泡脚、吸氧、按摩、喂饭、喂药……每天都坚持着这些精心细致的护理程序。

尽管汪秀兰付出了很多,但婆婆最终还是因病去世。谈起母亲离世,汪秀兰的丈夫说:“母亲走的时候是靠在秀兰的肩膀上,神情很安详。为了我的母亲,秀兰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打心眼里谢谢她。”

小叔子胡某从小严重智障,是一名重度精神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自结婚以来,心地善良的汪秀兰就挑起了照顾精神残疾小叔子的担子。30年来,在汪秀兰的悉心照顾下,小叔子胡某身上一直都是干干净净的,丈夫是看在眼里感动在心中。

汪秀兰照顾小叔子的举动也感动着她的儿子儿媳。儿子成家后搬出去居住,只要一回父母家,儿子儿媳都主动替母亲分担照顾叔叔的责任,陪他们聊聊天,带他们出去逛逛、晒晒太阳。儿子说,母亲是他最佩服的人,母亲为这个家庭、为照顾叔叔所付出的一切,他都记在心里。

“汪秀兰既要操持家务,打点门面生意,还要照顾婆婆、丈夫和小叔子,她真的不容易,我们都很佩服她。”汪秀兰的孝老敬亲事迹在辖区中传为美谈。面对邻里的称赞,汪秀兰总是说:“我嫁到了这个家,照顾婆婆和小叔子,是我应尽的本分,我只是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王芹 姚紫怡 钟昕)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