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汇宇实业有限公司机车空调系统产业化项目即将投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8月2日上午,骄阳似火。记者走进铜陵汇宇实业有限公司的一间厂房内看到,该公司二期项目——机车空调系统产业化项目的机器设备已经进场,数十名技术人员顶着“热浪&rdqu

8月2日上午,骄阳似火。记者走进铜陵汇宇实业有限公司的一间厂房内看到,该公司二期项目——机车空调系统产业化项目的机器设备已经进场,数十名技术人员顶着“热浪”在机器旁一边调试一边试制样品。

“汽车空调不仅可以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也是衡量汽车功能是否齐全的标志之一。我们公司生产的空调采用的是新型环保的HCFC-22 制冷剂,该制冷剂具有绿色环保等效果。”一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汤飞飞边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边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该公司机车空调系统产业化项目于2017年4月开始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化厂房和研发测试楼,建设周期为3年。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度已达80%,预计今年10月份全面建成投产,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同时解决100多人就业。

铜陵汇宇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汽车、重型机械、农机设备等零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备年生产加工汽车零配件5 万件的生产能力,主要加工的汽车配件品类有200 多种。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走自主可控、创新发展、自主研发、品质第一的发展道路,将技术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同时该公司依托铜陵地域资源和周边配套资源优势,加快规模扩张和引导产品向高技术领域拓展,全面推进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通过了ISO9001:2008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工艺、质量保证均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

“随着近几年汽车业的快速发展,汽车零部件行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汽车空调作为提高汽车乘坐舒适性的一种重要部件已被广大汽车制造企业及消费者所认可。目前国内市场上,空调不仅在国产乘用轿车和商用卡车的装置率接近100%。同时,在其它车型上的装置率也在逐年提高,汽车空调装置已成为汽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功能部件。”汤飞飞说道。

据了解,自机车空调系统产业化项目建设以来,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近年来先后引进了GSK928TD车床数控系统、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显铣床、多孔钻床、高频淬火、激光切割等先进生产设备40余台/套,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生产流水线,形成年产10万套汽车空调及配件的生产能力。同时,该公司结合围绕“绿色、环保、节能”的主题,深入开发新产品,全力以赴抓好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为企业增加新的利益增长点,带动地区产业发展和当地就业。

“目前,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为汽车空调及配件工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机会,使我国的汽车空调及配件行业具有市场广阔的优势。”汤飞飞表示,未来,公司将抓出发展机遇,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自主品牌,更深程度地参与国际汽车产业的合作,助推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万伦)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