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黄车退出芜湖市场 退押金仍需排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ofo退出芜湖市场 路面难寻小黄车 退押金仍需排队不久前,大江晚报曾报道ofo单车基本已经退出芜湖市场,一些废弃的ofo单车已被城管部门集中清理。目前,该单车在芜湖路面存量不多。一些读者打进大

原标题:ofo退出芜湖市场 路面难寻小黄车 退押金仍需排队

不久前,大江晚报曾报道ofo单车基本已经退出芜湖市场,一些废弃的ofo单车已被城管部门集中清理。目前,该单车在芜湖路面存量不多。一些读者打进大江晚报新闻热线3838110咨询:押金还未退回,是不是骑不到共享单车了?还有些读者想知道,退出芜湖市场,自己的押金还能要回来吗?

只要能扫码可继续骑行

此次共享单车退出芜湖市场,让很多还在排队退定金的市民感到很郁闷。“以前说押金退到账户之前,可以一直有车骑,可是现在连车都骑不了了。”ofo用户吴先生说:“退出芜湖市场后,是不是意味着押金再也退不回来呢?”。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区一些主干道,发现曾经随处可见的ofo小黄车,几乎很难看到踪影。偶尔在一些停放点上可以看到一辆小黄车,但是基本都是故障车。“现在想骑ofo真是太难了。”吴先生无奈地说,在退出芜湖市场前,小黄车就不多。“10辆ofo9辆坏,还有1辆骑不快。”

市交通局运输科相关人员介绍,ofo退出芜湖市场是指他们在芜湖没有运维人员对车辆进行管理,但其公司没有倒闭破产清算,有押金的市民,只要能扫到码,还是可以骑车的。但同时,由于在芜湖没有运维人员,就意味着现有的ofo出现故障后,不会再有人维修,能骑行的ofo会越来越少。

想要退押金只能APP排队

记者采访发现,尽管ofo极力否认,但是用户押金难退已是不争的事实。据了解,截止2019年7月,ofo小黄车线上申请退押金人数已有近1600万人,需退还的押金总额约为15.84亿-31.84亿元。

江城一些小黄车用户排队退押金已经有一年时间,但仍在遥遥无期的等待中。骑不到车,押金就能退回来了吗?对市民关心的押金问题,市交通局运输科相关人员解释称,共享单车押金监管不在芜湖,而在该公司的注册地北京,交通部门没有监管渠道和权限,退押金还是需要在APP客户端排队退押金。

车都去哪了多被清理拆解

ofo单车由北大学生会主席戴威创立,在资本的助推下,开始向街头巷尾大量投放。小黄车被越来越多的投入,但也越来越快地被淘汰,于是又有越来越多的投入。如此恶性循环之下,弃置的小黄车堆积成山,造成大量资源浪费。

2017年3月小黄车入驻芜湖,最初投放2500辆,最多的时候保有量达11万辆。但是目前,小黄车的数量已经无法统计。同时, 目前在芜湖有很多ofo都是废弃不能使用,对于这部分单车,自从ofo撤离后,该公司就不再进行运维了。市交通局运输科相关人员表示,为了避免车辆过多积压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城管部门花了很大精力主动去清理这些不能使用的单车。清理的共享单车,一部分被城管部门清理拆解,一部分在指定区域存储。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共享单车在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其实也给交通部门的监管带来很大难处。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共享单车管理一是行业监管平台建设尚在前期准备阶段,他们部门对各个企业车辆数量和企业现状的掌握还是以现场查看其平台记录为主,缺乏实时查阅调取和监管的手段。二是共享单车企业经营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尚在制定当中,暂时对各个企业的服务质量考核以通报约谈为主,缺少制度层面的抓手。三是市民文明出行的习惯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乱停乱放现象仍随处可见。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