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女子为情所困 企图“吃头孢+饮酒”自杀!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芜湖一女子为情所困,企图“吃头孢+饮酒”自杀!结果……凌晨一点,芜湖镜湖巡防队民警巡逻至黄山西路附近时,看到一男一女在路边拉扯不清。据民警介

原标题:芜湖一女子为情所困,企图“吃头孢+饮酒”自杀!结果……

凌晨一点,芜湖镜湖巡防队民警巡逻至黄山西路附近时,看到一男一女在路边拉扯不清。

据民警介绍,他们下车将两人分开,该名女子情绪仍比较激动,浑身散发酒气,旁边的白酒瓶子已经空了。

在警方多次询问之下,男子告诉民警他并非女子亲属,是她的一位男性朋友。因为他们之间发生了感情纠纷,女子一时间想不开,竟然想到用吃头孢再饮酒的方式“自杀”...

由于该女子现场反抗比较激烈,不愿意去医院急诊。无奈之下,警方通过约束带对她进行保护,随后将她抬上警车。

随后,民警用警车将女子送到二院急诊,而该男子则一路陪同着。在去医院的过程中,警方也试图通过女子手机联系其家属。

据了解这名女子与该男子,因情感问题吵架后,女子准备同时吞服白酒和头孢“自杀”,幸亏得到民警救助,好在最后无生命危险。(来源:芜湖新闻网)

小提示:

头孢和酒一起服用,虽然不一定致命,但的确会影响生命健康,平时生活中需注意!

(内容来自央视财经)

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总医院主任药师王虎军:“ 吃完头孢类的药物,特别是注射完头孢类的药物再饮酒,最严重的后果是死亡,在我们医学上面叫“双硫仑样反应”。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部主任赵晓东:“双硫仑样反应主要的症状可能是面部发红,皮肤发红。另外一个就是头痛恶心呕吐。那么这是它主要的一个症状,另外一个就是它再加重了之后可以导致心动过速心衰急性心梗,包括这种休克都可以导致以致危及生命”。

专家建议,一个星期之后头孢(类药物)吃完了之后再去饮酒。这样对身体相对来讲会减少这种双硫仑样的反应。饮酒一个星期之后再用头孢类的(药物)比较安全。但有的时候有些急性的感染之后,可能没有完全做的到一个星期之后在去用抗生素,可能也是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抗生素的应用。(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