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市玩具、文具等8批次产品不合格!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全警示不起作用 亮度(白度)超标易致视力下降 玩具、文具等8批次产品不合格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二季度我市组织对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等重点消费品开展市级监督抽查,共抽取了1

原标题:安全警示不起作用 亮度(白度)超标易致视力下降 玩具、文具等8批次产品不合格

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二季度我市组织对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工业生产资料等重点消费品开展市级监督抽查,共抽取了102家企业134批次产品,其中合格126批次,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5.97%。

此次抽查的儿童玩具9家企业10批次产品,合格9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0%;学生文具6家企业8批次产品,合格7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2.5%;纸尿裤6家企业10批次产品,合格9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0%;婴幼儿服装14家企业15批次产品,合格12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发现率20%;学生棉被3家企业5批次产品,合格4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20%;电动自行车充电器9家企业10批次产品,合格9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10%。

据分析,此次抽查中不合格的消费品主要涉及儿童玩具、学生文具、纸尿裤、婴幼儿服装、学生棉被及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其中,一批次玩具不合格项目是标注的安全警示字体、字号不符合标准要求,无法起到应有的指导和提醒作用;一批次文具不合格项目是本册亮度(白度)超标,造成亮度(白度)过高,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导致学生视力下降;纸尿裤的不合格项目是滑渗量较大,不能很好地渗透和吸收尿液,影响使用者的皮肤健康;三批次婴幼儿服装是标识标注不合格;一批次学生棉被不合格,使用的原材料为废旧纤维制品,会影响学生身体健康;一批次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不合格,标注与实测“输入功率和电流”不符,消费者骑行过程中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于此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有关单位严格进行立案查处、整改复查等后续处理工作。

(记者 项珍)(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