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享清凉好去处 来安徽必打卡的避暑胜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夏天,是一个适合逃离的季节。逃离城市的燥热,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待上几日,放松心情,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清凉与安逸。此时的安徽便是最好的选择,来安徽必打卡的避暑胜地,带你在山水间寻觅夏日清凉。黄山市黄山风景

夏天,是一个适合逃离的季节。逃离城市的燥热,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待上几日,放松心情,享受只属于自己的清凉与安逸。此时的安徽便是最好的选择,来安徽必打卡的避暑胜地,带你在山水间寻觅夏日清凉。

黄山市黄山风景区

黄山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与长江、长城、黄河同为中华壮丽山河和灿烂文化的杰出代表,被世人誉为“人间仙境”、“天下第一奇山”,素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

黄山处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云雾多、湿度大、降水多,接近于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夏季最高气温27摄氏度,凉爽宜人。

登山远望,四面云雾铺盖,宇宙之大,空无一物,只见乳白色的云雾,好象一片汪洋大海,时而奇峰露冠,时而怪石掩面,时而古松显影,变化莫测,不愧为伟、奇、险、幻的人间仙境。

地址:安徽省南部黄山市黄山区境内

门票价格:景区旺季(3月1日至11月30日)门票价格190元/人;景区淡季(12月至次年2月)门票价格为150元/人

周边游玩推荐:太平湖风景区、翡翠谷景区

六安市天堂寨风景区

天堂寨位于六安市金寨县,景区内奇峰秀石,飞瀑流泉,茂林修竹,群山隐现,甚似天堂。在天堂寨,7-8月体感温度多年平均值为22.8℃,避暑气候优越。

一入景区,蜿蜒崎岖的山路在一片青翠中无限延伸,清凉感扑面而来。瀑布群景区,万绿丛中脱颖而出的五大瀑布,其清灵圣洁的山水形成巨大的水帘,飞流直下,溅玉飞珠。

除却山水之乐,景区内还有漂流亲水避暑项目,整个漂流项目全长6000多米,落差100多米,形成了气势磅礴的急流。艇下溪流湍急,一波三折,更有那清风扑面夹着绿野芳香,令人心旷神怡。

地址: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009乡道

门票价格:成人票100元(不含景区交通)

周边游玩推荐:金寨县红军广场景区、燕子河大峡谷景区、响洪甸水库景区

安庆市岳西县

岳西县,隶属于安徽省安庆市,地处大别山腹地、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安庆市西部,东与潜山市接壤,西与湖北省英山县交界,南与太湖县毗邻,北与舒城县、霍山县相连。境内山青水秀,森林覆盖率达76%,拥有天峡风景区、明堂山、彩虹瀑布等5个国家级4A景区。

岳西县属北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区,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26.3℃,气候优越。

这里的天峡景区内峭壁林立,飞瀑流泉,百花斗艳,草木葳蕤秀丽,司空山群峰逶迤、林壑幽深,天仙河蜿蜒曲折,如绸似缎……四季各有不同的风光,是一座天然的“花园”。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

周边游玩推荐:司空山、鹞落坪、岳西天峡景区

石台县、祁门县牯牛降景区

牯牛降位于石台县和祁门县交界处,以雄、奇、险著称,山岳风光秀美绮丽。境内有36大峰,72小峰,36大岔,72小岔。因其山形酷似一头牯牛从天而降,故名牯牛降。

山水相连,方为佳境。在这里,你可以慢下来,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世外桃源的美。永不停息的涓涓溪流,始终呈现出一股旺盛的生命形态。

地址:池州市石台县与黄山市祁门县交界处

门票价格:95元

周边游玩推荐:秋浦河漂流、蓬莱仙洞、醉山野

清凉峰(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

清凉峰自然保护区位于安徽东南部绩溪县和歙县交界处,东与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接壤,属我国皖南—浙西丘陵、山地生物多样性优先保护区域。它是浙江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2米,为华东地区仅次于黄山各主峰高度的另一座高峰。

清凉峰境内层峦叠嶂,群峰争奇,沟谷纵横,林木茂盛,雨水充足,夏季往往微风阵阵,凉爽宜人,是避暑消夏的好地方。

地址:安徽东南部绩溪县和歙县交界处

周边游玩推荐:徽杭古道

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

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安徽最北部的萧县,是淮北平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它山清水秀,有中国最大古青檀树群落,集洞、泉、山、石景于一体。

与其他国家森林公园相比,皇藏峪最大的特色,在于它是一片地球同纬度保存最为完好的原始森林。占地50多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6%,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很高,是一处天然氧吧。拥有199种木本植物,700多种中草药,以及野兔、刺猬、獾等数十种小动物和100多种留鸟与候鸟。

地址:宿州市萧县

门票价格:50元

周边游玩推荐:现代农业博览园、奇石文化园

青阳县莲峰云海旅游景区

莲峰云海坐落在青阳县百花村境内,是九华山脉第一峰,因其峰上下常年云雾缭绕,景色壮观而得名。景区植被茂盛,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天然的森林氧吧。

莲花峰是观云海的绝佳之处。云雾弥漫着山谷,群峰时隐时现,宛如出水芙蓉;又似一群蒙着面纱的神秘少女,正跳着山精灵的舞蹈,美丽的面庞在山风和浓雾中时隐时现,真像雾中的仙子。

这里山石奇特,以谷幽林深、溪涧瀑布、象形山石为景观特色,以皖风徽韵为文化主调,拥有规模宏大的徽派建筑群,青山绿水,粉墙黛瓦,别具一格。

地址:池州市青阳县百花村

门票价格:100元

周边游玩推荐:九华山风景区、牯牛降风景区

太湖县花亭湖

花亭湖风景名胜区位地处大别山南麓、长江北岸。湖中岛屿星罗棋布,一岛一色,将花亭湖点缀得分外妩媚多姿。岛屿与周围的青松翠柏交相晖映,相得益彰。

近百平方公里的湖面碧波荡漾,气势磅礴。漫步花亭湖,就感到一股微微的湖风扑面而来,顿觉神清气爽。入夏来此避暑,荡起双桨,于碧水蓝天下畅游山水间,让欢颜浅笑记录幸福的时光,悠哉美哉!

地址:安庆市太湖县

门票价格:30元

周边游玩推荐:天柱山风景区、大别山彩虹瀑布景区

金寨县花石乡

花石乡山位于大别山腹地,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7-8月体感温度多年平均值为23.6℃,森林覆盖率80%。

这里山村秀美,风光绮丽,山、水、田、林、路布局合理,物产丰富,交通便捷,气候宜人。境内白水河清澈蜿蜒,小黄山奇石嶙峋,马泓瀑飞流千尺,马鬃岭林海苍葱。

地址: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

门票价格:免费

周边游玩推荐:天堂寨风景区、马鬃岭自然保护区

霍山县大别山主峰景区

巍巍大别山,主峰在霍山。霍山县位于安徽西部、大别山腹地,山青水秀、环境优美,气候适宜,素有“金山药岭名茶地,竹海桑园水电乡”之称。

大别山主峰白马尖覆盖率达95%以上,丰富的植物群落和水域资源使其成为天然氧吧。7-8月平均温度23度,山泉温度6度,即使炎炎夏日,这里夜晚也要拥被而眠。

景区内峡谷纵横,瀑布遍地。常年云雾翻飞缥缈,浩瀚似海。漫步山间,可看潺潺流水,听清脆鸟鸣,嗅扑鼻花香,闻阵阵松涛;亦可登顶远眺,一览众山小。

地址:六安市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村

门票价格:95元

周边游玩推荐:霍山大峡谷漂流、佛子岭水库

这个夏天,来安徽避暑胜地打卡吧!在青山与绿水间呼吸一份天然鲜氧,在纷繁与忙碌间呼吸一份轻松安逸,在城市与尘世间呼吸一份清新自然。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