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惊现特大马蜂窝直径40厘米 泗县消防紧急摘除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小区惊现特大马蜂窝直径40厘米泗县消防紧急摘除8月14日下午13点50分左右,泗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泗城镇学士苑小区一居民楼家中阳台发现马蜂窝,成为威胁居民安全的隐患,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

原标题:小区惊现特大马蜂窝直径40厘米泗县消防紧急摘除

8月14日下午13点50分左右,泗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泗城镇学士苑小区一居民楼家中阳台发现马蜂窝,成为威胁居民安全的隐患,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马蜂窝在五楼阳台外雨棚处,蜂窝直径大约40公分,并且周围有毒性的马蜂盘旋。因阳台有防盗窗,无法直接清除马蜂窝,在得到居民李女士的同意后,消防人员利用绝缘剪将防盗窗两根不锈钢管剪断,扩大摘除空间。为防止摘除过程中马蜂伤人,消防人员让李女士家人退至卧室躲避,随后,消防人员立即穿上防蜂服,准备好皮袋、杀虫剂攀爬至阳台,对马蜂和蜂巢进行摘除。经过约10分钟的努力,马蜂窝被成功摘除。为防止马蜂重新回来筑巢,消防人员用工具把残留的巢根铲除干净,同时,向马蜂窝位置喷洒除虫剂。在确保无马蜂回巢的可能之后,消防员整理器材归队,并将马蜂带至安全地带妥善处理。

据居民李女士儿子称,当时他在沙发处坐着,听到窗外嗡嗡嗡的声音,打开窗帘发现有个大马蜂窝,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马蜂。

“到达现场我们都震惊了,一个大小在40公分的马峰窝‘驻扎’在阳台的雨棚处,大量的马蜂在蜂窝附近盘旋,这个品种的马蜂在泗县还是第一次见到。”现场的消防员说道。

据消防队员事后了解,该马蜂学名为黄脚胡峰,以云贵川等地居多,有毒性,毒蛋白会引发受伤动物呼吸衰竭和心脏衰竭,重者会致其死亡。在此消防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马蜂窝,及时联系消防部门解除隐患,尽量远离蜂窝,千万不要自行摘除,以免被蜇伤。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