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这家影楼给胎儿拍摄四维写真 是真的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这家影楼给胎儿拍摄四维写真,真的可以吗?

原标题:这家影楼给胎儿拍摄四维写真,真的可以吗? 

花费398元,到影楼去给肚子里的宝宝做个四维写真,你会去吗?最近,热心观众杨女士就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反映,称有一家摄影机构,可以给胎儿拍摄四维写真,还能提供完整视频。那么,影楼会不会以“写真”为名偷偷给宝宝做性别鉴定?拍摄人员有无资质?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度调查。

杨女士最初是在微信朋友圈里了解到这家摄影机构的,从店家发布的广告来看,影楼称可以拍摄胎儿四维写真,留住宝宝在孕妈妈肚子里的影像。根据杨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首先拨通了一家叫做米菲高端儿童摄影的摄影机构,店家表示,目前的确有给胎儿拍摄四维写真的项目,不过拍摄地点不在他们店内,在海心沙附近另外一家有合作关系的摄影店。

电话采访

【米菲高端儿童摄影店长:我们拍四维是在海心沙那个店,然后拍孕妇照是在儿童摄影这个店,有两个店。在妇幼保健院对面,如果你想拍的话可以加我微信,我微信跟你讲。那拍的是你们医生还是工作人员?有资质的工作人员。什么资质啊?我怕安全问题。安全你放心。】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交398元,就可以提供宝宝的四维彩超视频,能看到宝宝全貌是否意味着可以知道孩子性别呢?这位工作人员是这么回答的。

电话采访

【米菲高端儿童摄影店长: 那我拍个视频能不能看到男孩女孩? 看得非常清楚,但不会跟你讲。 哦,那我找懂的人不就看到了吗? 懂的人肯定能看懂啦。】

根据米菲摄影店提供的地址,记者几经辗转,终于在海心沙广场附近的一处的商住楼内,找到了这家神秘的摄影机构,六安德信孕自美胎儿四维摄影。店铺位于七楼,旁边就有居民住家,如果不是店门口摆放有米菲摄影馆和孕自美胎儿四维摄影两块招牌,根本认不出是摄影机构。记者掀开门帘,以拍摄胎儿四维写真为由,与店家进行了交谈。

非常规拍摄【店员:没有底片,就发到你手机照片,不都是全部传给你。 家属不都能进来看看? 可以啊,家属就坐在这看。 能不能看男孩女孩? 我们这主要是拍照的,到时候你让你宝妈过来我会跟她讲。】

店家提供的套餐价格不等,398元可以提供10张照片,1分钟宝宝视频。498元,20张照片,2分钟视频。698元,30张照片,3分钟视频。店员反复强调,孩子可以看得很清楚。

非常规拍摄

【店员:你最好让宝妈过来体验一下。她最近累,让我先来,拍拍视频给她看看。可能看到小孩子呢?小孩肯定能看到啊,表情都能看到。这看的挺清楚的啊。要看宝宝位置。那跟医院不是差不多嘛?医院是拍畸形。】

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 严禁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开展“胎儿摄影”活动花费三百多元到六百多元不等,就能得到孩子在腹中珍贵的视频,不少孕妈妈觉得“值”。可这些被滥用的胎儿“四维彩超”技术,或许在取悦客户的商业意义远大于医学诊断价值,那么正规的四维彩超是如何操作的?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来开展“胎儿摄影”有何危害?

在金安区妇幼保健院,记者采访了超声科的科主任吴静,她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三点质疑,首先,四维彩超是专用的高端医学设备,对于产科胎儿检查的使用有一定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在胎儿检查方面,主要用于胎儿生长发育的检测和一些异常情况的诊断,不宜也不应用于医学需求以外的商业服务,其次,彩超仪的使用医生需要具备相应的医学专业知识,经过专门培训,取得一定的资质,才能准确操作超声设备,并确保母婴检查的安全性。第三,彩超具有鉴别胎儿性别的功能,医疗机构都严格规定,不能用超声仪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医疗机构以外的人和单位使用彩超仪,有可能造成对禁止胎儿性别鉴定的失控。

【金安区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吴静:超声观察到胎儿的下腹部是有可能观察到性别的。如果是比较清楚的男孩子,那很多人都是能分别出来的。性别鉴定是超声的高压线,正规的医疗机构都不会去触碰的。】

在2018年,国家卫健委、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就共同发布过,关于严禁非法使用超声诊断仪开展“胎儿摄影”活动的通知,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实施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一经发现,各地卫生健康和药监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查处。

虽然孕期B超检查比较安全,但这并不意味着在整个妊娠期可以随意做B超,操作也得看工作人员的资质、熟练程度,还要掌握照射时间,应避免对着一个器官连续照射很长时间,还要控制最小剂量。因此,准妈妈一定要到正规医院,由专业医师进行B超操作。医学诊断应重于“拍照留影”,不要为了纪念,随意拍摄“胎儿写真”。

(来源:直播六安微信)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