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考取一本奖2000元 黄山汤口镇发奖学金挂钩父母诚信经营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考取一本奖2000元黄山汤口镇发奖学金挂钩父母诚信经营8 月12 日,黄山市旅游重镇——汤口镇政府发布通知称,该镇重新修编了《汤口镇居民家庭子女考取大学奖励办法》,对贫

原标题:考取一本奖2000元黄山汤口镇发奖学金挂钩父母诚信经营

8 月12 日,黄山市旅游重镇——汤口镇政府发布通知称,该镇重新修编了《汤口镇居民家庭子女考取大学奖励办法》,对贫困户有倾斜措施。同时,如果父母等有违法犯罪被处理等行为的,将取消相关大学生该项奖励。

考取一本奖2000元

“奖励办法”称,奖励对象为当年参加高考,在本科学历层次中被第一和第二批次录取(即一本、二本)的,且其户籍所在地为汤口镇的高中毕业生;考取或保送硕士研究生的,硕士研究生考取或保送博士研究生的,本硕连读生、硕博连读生、直博生,且其户籍所在地为汤口镇。

考录一本院校的当年一次性奖励2000 元;考录二本院校的当年一次性奖励1500 元;录取院校属985、211 或“双一流”大学的,一次性奖励增加400 元;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子女考取大学的,一次性奖励增加600 元;大学生毕业考取或保送硕士研究生的,硕士研究生考取或保送博士研究生的,享受一次性奖励3000 元,本硕连读、硕博连读、直博生比照执行。

挂钩家庭成员行为

“奖励办法”明确,凡有以下行为的取消奖励。抚养该学生或与其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庭成员,因违法犯罪被公检法机关处理、因违反党规党纪被纪检监察机关处理的,取消该学生申请奖励资格;与该学生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庭成员,因参加非法组织、无理阻挠征迁或项目建设、越级上访、违反社会公德及家庭美德、违背计生政策的,经查实后,取消该学生申请奖励资格;与该学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因强买强卖、欺客宰客、尾随追客等影响黄山、汤口或当地旅游管理秩序和城市管理秩序的,被有关行政机关给予行政处罚,经查实的,取消该学生申请奖励资格。

“奖励办法”还规定,领取奖励前,受奖励学生及家庭户主需签订爱心传递承诺书,承诺条件许可时需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不愿签订爱心传递承诺书的,不予发放奖励资金。(记者 吴永泉)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