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安徽一市12名县处级干部及亲属涉嫌违规经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我们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纪,在日常行为中查不足、勤整改。”淮南市很多基层一线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思想认识、纪律意识、作风整改上进行彻底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牢固树立正确

“我们从这些典型案例中受警醒、明法纪,在日常行为中查不足、勤整改。”淮南市很多基层一线干部纷纷表示,要在思想认识、纪律意识、作风整改上进行彻底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匡正价值观,坚持群众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自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淮南市加强通报曝光,注重巡视整改,强化专项整治,找准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该市已对查处的十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有效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

查办案件不手软,通报曝光不留情。近期市纪委加大明察暗访和日常监督力度,发现少数干部作风不实、弄虚作假、不正确履行职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曝光。与此同时,市纪委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上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组织编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汇编》,立足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转变作风。

深学细照触灵魂,立行立改见实效。7月18日,淮南市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部分市领导及各县区委主要负责人等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近期各县区、市直单位相继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全市上下掀起以案为镜深学细悟、立行立改真抓实干的热潮。

紧盯巡视发现问题,“集中会诊”压实责任。市委及时制定《中央巡视组对安徽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淮南市整改方案》,明确基本问题4大类37个,个案问题6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大类21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各单位对37+6+21个问题分别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市委整改办定期调度,坚持整改一个、核查一个、销号一个。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8个有整改任务的县区和17家市直牵头部门,开展经常性暗访调研;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调度会,落实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截至目前,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61条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注重专项整治,推进从严治党。该市通过重点督办、延伸督办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2个,处理17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6人。严查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全市86家县级以上单位,1039名县处级以及3879名县区管科级党政领导干部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专项清理,发现12名县处级、81名县区管科级党政领导干部本人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涉嫌违规经商办企业,目前正在对相关问题线索开展进一步核查。

纠“四风”没有间歇期,改作风没有休止符。淮南市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工作意见的通知》,不断加大监督检查惩治力度。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起,处理7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同比分别增长68.4%、53.2%和51.4%。(淮南市纪委监委)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